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君心(4)

北淼总裁正式上线!
——————————
北淼面无表情地站在门口,浑身都像是在散发冷气。他身后跟着​的坤中同学,则是一脸自求多福的同情。
“小北哥?你怎么来了?”冰儿倒没杵在门口的西钊那么纠结,很自然地过去打了个招呼。
“我来帮忙。”北淼道,“收拾收拾东西,车在楼下。酒店到底不是自己的地方。”
西钊点点头,没敢再多说,默默回身和冰儿一起收拾行李,退掉房间,离开这个住了一周多的地方。
酒店门口停着一辆白色的轿车,跟北淼当初那辆黄色跑车比起来,已经算是很低调的样式和牌子了。
北淼一边打开后备箱帮着把西钊的行李搬进去,一边轻描淡写地道:“托人顺便买的。还给你们弄了几辆摩托车,出行能方便点。”
“……顺便?”
这下最无语的反而变成了坤中。
他们是坐飞机来的。一路上看着北淼的脸色不太好,他都没敢问什么。等到了地方,有人早就候在机场,告诉北淼一切准备妥当,还递上了几串钥匙;北淼也没多说,直接就打发人离开了,然后开车带着他和一车设备来到一间小楼,把设备放下就直奔酒店。
他还以为北淼只是让人帮忙租个车和房,谁想到……竟然是“顺便”买了车?
西钊和冰儿倒是有点理解。毕竟如果是打定主意要参与一个长期的任务,他们不觉得北淼能忍受一直开一辆租来的车……和住酒店。
“主要目标不是它。”北淼打开了车门,让三个人上车,然后坐进了驾驶室,看了眼副驾驶的西钊,终究什么也没说。
然后是一路的沉默。

白色的轿车最终停在了一间两层小楼门口。
“这里原本是个小的家庭旅馆,开店那一家要移居出国,就把它卖了。我让可靠的人抓紧修整了一下,虽然比不上家里,也能勉强住了。”北淼把钥匙扔给坤中,示意他去开门,自己则看了看周围,“环境还凑合,以后如果没事,倒也可以来住两天。”
大概不是“修整一下”那么简单。
除了比正常稍小一点的客厅,一眼几乎看不出来曾经是个旅馆。北淼找的人办事效率果然很高。
“房间楼上楼下各三间,每间配独立卫浴,但是厨房只有一层的一个。地下室当基地用,我们带来的设备已经放下去了。”
北淼一口气说完,然后转头问西钊:“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西钊摇摇头:“没有。”
“那么……我有事想问你。”他一手抓住西钊的手,一手拉起他的箱子,“我们去房间说。”
冰儿看着他们往楼上走,也并不阻拦,只和坤中一起露出了有点同情的表情。

楼上的三间房都是双人间。
北淼拉着西钊打开了左边一间的房门。入眼便是隔出来的小客厅,里面有一张小茶几,两张小沙发,都是新的,应该是北淼特意嘱咐人换过。右手边是墙,左手边则是门,里面应该就是卧室了。
北淼打开里面的门,随手把西钊的箱子往里一推,然后……
他把西钊按在了沙发上,双手也并不离开,就那么撑在沙发背上,把他圈在自己两条手臂之间。
西钊任由他这么做,微微抬头看着他。
良久,北淼叹了口气:“为什么不告诉我?”
西钊反问:“我以为美真已经告诉你了。”
北淼道:“我想听你自己告诉我。”
“你公司有事,我不想让你分心。”
“如果这件事情威胁到我们生存的地方,难道我还不该放弃公司的那点事完成我们的使命?”
“你看到了,没那么严重。”
“既然没有那么严重,又怎么会让我分心?”北淼脸色肃然,“你就……这么不能相信我吗?”
西钊轻叹:“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知道。”北淼终于直起身子,面对着西钊,坐在了身后的茶几上,“我知道你是关心我。但是西钊,这样的事,真的不要…不能瞒着我。无论什么时候,以什么身份,这种事我都应该知道。”
北淼知道西钊很强。西钊已经不是十年前那个刚刚走出影界,对这个世界存着几分陌生,只靠着和他们的队友关系为线,慢慢摸索着走向阳光的年轻人。他已经足够强大,已经可以独自解决一些事。何况还有冰儿跟着他。她很聪明,也有足够的能力,是个很好的帮手。
可这不代表北淼可以不担心。他永远不可能不担心。他无法想象西钊瞒着他面对险境——即使是西钊可以解决的险境。
无它,只是因为太过在意。
作为战友,作为亲人,作为……爱人。

评论(27)

热度(4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