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君心(5)

抓紧时间又肝了一章😏
——————————
“好。”​西钊终于慢慢点头,“我答应你,以后无论如何,都不会瞒你这些事。”
他顿了顿,又道:“所以,你也不要瞒我。”
“我什么时候瞒过你?”
“那么,”西钊问道,“你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知道之后,又为什么不告诉我?”
西钊当然不傻,冷静下来之后,当然能发现不对。买车,买房,装修……就算他这边有熟人买车方便,房子是二手的水电都齐全换个家具就行,这也不是一两天能解决的事。现在距离他们约定的归期也就是两三天,就算北淼立刻察觉到不对打电话找美真询问,时间也来不及。何况这几天他和北淼的日常通讯,也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
唯一的可能是,北淼早就从别的渠道知道了,只是瞒着他一直在做准备,只为了今天给他一个……惊吓。
“……冰儿告诉我的。”北淼纠结了片刻,最终还是卖了自家妹妹,“第一天你没来信息,我怕出什么事,就问了问冰儿。”
“……”西钊有些无语。那天下午发生太多事,他的确忘了给北淼报平安,第二天也好好道歉了,没想到这个人竟然早就问到了冰儿头上,还联合冰儿一起反过来瞒他。他早该想到如果北淼问起来,冰儿是不会保密的。
然而他能怎么办,他也很无奈啊。谁让这是他从小宠着的大小姐呢。
“这房子怎么回事?”西钊问出了第二个问题。
“就像我说的,原本是个家庭旅馆,我买下来了,价格还算公道。谁知道我们要在这地方呆多久。”也许是茶几上坐着真的不太舒服,北淼站了起来,坐到了对面的沙发上,“贴身的家具都是新的,方便换的也都换了。灶台之类的就来不及了,只能等有机会慢慢换。”
“有机会?”西钊笑道,“你真打算在这安家了?”
“至少这段时间,的确要在这安家。公司那边只剩下点收尾工作,没我也不会有问题。”北淼微微一笑,“这环境还好,挺安静,以后当个休闲的地方也不错。”
“最后一个问题。”西钊环起手臂,“今天的午饭怎么办。”他不觉得现在这里有材料给他们做饭,而且,他也拒绝饿着。
北淼站了起来,走出了房间。
半个小时之后,四个人捧着外面餐馆打包回来的饭菜坐在了饭桌上。

饭后,北淼就带着三个人进了地下室,把带来的设备放好。
比起ERP实验室,这个地下室显然是过分简陋了。除了一张桌子和几个椅子,就只有周围摆着的一些柜子,估计还是北淼让人置办的。站在屋里,还是有些阴冷的感觉,不过幸好并不潮湿,灯光也还算充足。
北淼他们带来的设备主要是笔记本电脑,大大小小安装方便的监视器窃听器,还有其它信息采集装置。
“美真说我们目前的主要目的是调查,弄清楚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暂时不要暴露身份,不能让他们知道ERP插手了这里的事件。”
“明白。”三人纷纷点头。
“先交换一下情报吧。”西钊道,“我们查到的东西大部分都告诉美真了,来之前她应该跟你们说过。唯一一个最近查到的,就是我们发现那个叫吴刚的男孩,除了在那个刑天召唤人快递店打工,还经常去一家名叫‘欢欢铁板烧’的店,几乎天天都去。那家店的店主是个女孩,有没有其它身份还不清楚。”
“欢欢铁板烧?”北淼想了想,忽然打开带来的一个包,在里面翻了翻,拿出一份文件,从里面抽出一张照片递给西钊,“你看看是不是这个人?”
那是一张女孩子放大的证件照。
“是她。”西钊点头,“你怎么会有她的照片?”
“我查了那个叫吴刚的资料。”北淼把手里的那份东西放在桌上,“重名的真不少,但住在希望市的数学冠军倒是就他一个。他最新资料上的住址,户主就是这个女孩,名字叫杨欢迎。这里的租房中介的确也有这个房子的信息,是间三个人合租的群租房,已经全部租出去了。另外两个人之一应该就是那个刑天铠甲召唤人。我从你们找到的那个快递店的信息查到他的身份,应该是叫李昊天,孤儿,之前在快递公司上班,辞职之后自己创业。”
坤中道:“不过如果是户主的话,那个吴刚经常去搞好关系,应该不奇怪?毕竟是衣食父母。”
冰儿瞥了他一眼:“天天去就不正常了吧。”
西钊补充道:“而且刑天召唤人李昊天和他住在一起。我觉得如果这样,不会是巧合。”
“嗯。我也这么觉得。”北淼点头,“所以我们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尽快弄清楚这个女孩的身份,还有那间房子第三个租客是谁。按照这个情况来看,那第三个租客也很可能和铠甲有关。”他从桌上拿起一个窃听器,“虽然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这种方式,不过非常时期非常手段……坤中。”
“啊?”
“在别人家里装毕竟不太好,所以……明天你去铁板烧店,把这个装上,别让人发现。”
“……我?!”坤中有点欲哭无泪地看着北淼和善的笑容。

评论(19)

热度(4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