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云深何日归来处

云深何日归来处

 

【北西】故人长决(短篇脑洞)(扩充版)

怎么说呢,这篇文的起因是我一个月前回忆童年重刷铠甲勇士,一不小心就入了北西坑。然后大概半个月前,在之前某位同好大大集梗的帖子里开了这么个脑洞。这两天,我终于把这个脑洞以我自己的想法写出来了。虽然这坑冷粮少而且这还只是个片段脑洞,不过我还是发出来吧,尽管不知道有没有人愿意看。
闲话说得有点多……反正我先打个be预警……
——————————
7.24扩充
果然深夜适合报社。我把后续码了。
评论有亲说这应该是重生向的开头,这个嘛……看我心情,如果心情好可能开个中长篇写一写。不过在我原本的构思里这就是结局了。
——————————
北淼东杉和坤中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
张健不见踪影,只留下两只异能兽围着已经合体雪獒铠甲的西钊。而西钊似乎不在状态,连挥动武器抵挡的动作都很艰难。不知道凭着什么坚持,他居然还没有倒下。
东杉和坤中急忙合体铠甲冲过去,一人一只,挡开了两只异能兽。
西钊像是终于放下心来,踉跄着后退了两步,扶着墙站稳,解除了铠甲,绕开他们的战场,慢慢向外走去。
“西钊!”
北淼出人意料地没有召唤铠甲参与战斗,而是迅速跑过去,扶住已经站立不稳的西钊。
“放开。”西钊低着头不去看他。本以为北淼会质问张健的下落,或者直接开战不来管他,没想到……
“你……你怎么样?”
西钊没有回答,轻轻地推开了北淼的手,继续慢慢地向外面走去。
他能感觉到自己很不好。胸腹剧烈的疼痛逼得他喘不过气来,眼前已经开始发白,两腿发软,几乎迈不动步子。
没法召唤铠甲之前,他至少挨了张健十多下全力的攻击,再加上和异能兽对战的时候,他自己的动作加上异能兽的攻击……他应该庆幸张健是紧急训练出来的,战斗力没有炘南那么强,不然,他根本撑不到北淼他们过来。
本不想在他们面前倒下,本想趁此时机离开,现在看来……没机会了……
双腿一弯,西钊再也没有力气支撑,整个人软软地倒了下去。
预想中撞击地面的疼痛并没有到来。一双手臂在他倒下去之前接住了他。虽然并不比摔下去舒服到哪里去——这一下牵动着他全身的伤,疼得他忍不住呻吟出声。
片刻的眩晕后,西钊感觉自己被人抱着。那个怀抱很温暖,也很结实。他睁了睁眼,想看清是谁,眼前却只是一片明明暗暗的光影。意识已经飘忽,有人在说话,但他一句也听不清。
要死了吗……这样也好……
可惜……没能提醒他们注意张健……
大概也不会有人相信吧……
尤其是……
西钊慢慢闭上了眼睛。

北淼眼睁睁地看着西钊走出两步,就摇摇晃晃地向着地上倒过去。身体的反应比意识更快,他下意识地一把拉住了西钊,却听得他一声虚弱的痛呼。
受伤了吗?
北淼急忙慢慢扶着西钊坐下,让他靠在自己怀里。此时北淼才看清他的脸。西钊苍白的脸上已经没了一丝血色,眉头紧锁,额角全是豆大的汗珠,不知道是刚刚战斗时候累的,还是疼的。
“西钊?西钊!”北淼喊了两声,却见他微微抬了抬眼皮,没有回应,只是微张着嘴唇,低弱地喘息。
北淼一阵心惊,急忙按住他的手腕,去找脉搏,却已经几乎感觉不到跳动。
西钊的身体忽然像是触了电一般,一阵痉挛,鼻腔里、唇角边竟然都开始慢慢流出血来。然后,他好像连最后一点喘息的力气都没有了,呼吸越来越慢,紧锁的眉头也渐渐放松,显出一种让人恐惧的平静。
一种彻底安详了的平静。
北淼瞬间感觉脑子一片空白,直到东杉喊他,让他把西钊带出去,他才想起可以用ERP卫星回去。
可是……

西钊最终没能撑到ERP。
美真把他们传送回来的时候,已经完全测不到西钊的血压和心跳。
外部撞击导致的肝脏破裂,加上剧烈运动引发的内出血,美真扫描的时候,发现他腹腔里充满了血。这个失血量,足够致命。
无法想象,拖着这样一副身体的西钊,到底是怎么撑着光影铠甲里最厚重的一副雪獒铠甲,和两只异能兽战斗了那么久。
身上没有伤口,但西钊几乎失去了全身的血液,整个人只剩下一个遍布伤痕的、苍白的影子,轻轻地、静静地躺在治疗台上。他身上不知道背负了多少痛苦,多少黑暗,此时此刻,他终于不用再忍受这些,真真正正地,放松了下来,归于沉寂。

北淼想,他永远无法原谅自己。
他怎么能认不出西钊……怎么能认不出那个小钊?
西钊比他勇敢,比他坚定……也比他决绝。他当年扔下冰儿独自逃跑,西钊却敢上前去救人;在黑暗中生活了十年,西钊却依然向往着光明的生活。
而他……是他毁了西钊的一生,也是他毁了西钊最后的希望。
也许,这就是惩罚。当他想要弥补的时候,西钊却如此决然的甩手而去,只留下一副无声无息的身体。
他不知道他是怎么放下西钊离开ERP的。他开车在城中疾驰,最终在海边停了下来。
面对着无边的大海,北淼终于放任自己瘫倒在了地上。
“对不起……对不起……”
北淼说了无数次对不起,没人听到,也没人回应。
他最对不起的人,不在了。

后来,炘南打败了张健,从他手中夺回了炎龙铠甲的召唤权,也让他从权势与力量的欲望中解脱了出来。
北淼私下去找过张健,没用铠甲,狠狠地揍了他一顿。但他知道,就算他杀了张健,西钊也回不来了。再也回不来了。
博士找来了新的雪獒铠甲召唤人泽西,接替西钊的位置。他其实很努力,但是无论怎样,都没法将雪獒铠甲发挥到西钊的水平——他没有西钊的天赋,更没有经历过西钊那般近乎地狱的训练。
北淼手把手教泽西运用铠甲,但每每看到那身雪獒铠甲,北淼都会失神。
他总是觉得,西钊还站在那里。
他们最终打败了暗五行护法,救了冰儿,封印了黑魔兽。
冰儿知道了西钊的事,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让北淼陪她,去看一看西钊。
于是,选了一个天气好些的日子,他们去了。

西钊葬在了山上。
这附近最高的山,最接近太阳的地方。
这是坤中说的。西钊向往光明,但一生都活在黑暗里。现在,就让他能多感受一点光吧。
北淼快到山顶的时候就停了下来。他不敢上去,他不知道要怎么面对西钊。西钊在闭上眼睛之前,或许都是恨他的……他有什么资格去见他?
但冰儿把他拉了上去。
“小北哥,你知不知道,西钊一直很喜欢你。”面对着西钊的坟,冰儿开了口,“从小时候,他就和我一样,喜欢跟着你。但他怕你嫌弃他,就不敢靠得太近。那时,你还会把他拉来一起玩。”
“我记得。”北淼简短的说了一句。
“在影界这么多年,我恨过你把我扔下,但我不怪你,因为当时的情况,你也会怕。可是现在,我还是恨你。”冰儿忽然转身,“北淼,我恨你的是,你怎么忍心这么伤他!”
“咖啡馆里,我知道你当时不是说我。”冰儿眸光愈冷,“可西钊……我和西钊一直以为你会来救我们,谁知道你再次出现,居然成了伤我们最深的人。”
北淼无言。
“西钊他……就是个无可救药的傻子。就算这样他也还是相信你们,走到了你们中间。可是结果呢?结果你们给了他什么!”冰儿越说越激动,“被附身的时候,我有感觉,只是没法控制身体。我知道你们在做什么……但我没法阻止这个傻子飞蛾扑火。如果能,就算把他弄残我也要阻止他。”
“你知道我多想把他留在影界!哪怕……哪怕是永远活在黑暗里,至少,有我陪着他,他不会这么孤独,这么绝望地死在他向往的阳光下!”
北淼无言。
冰儿喘了口气,平复了一下过于激动的心情。
“小北哥,北淼,再见。不,不要再见。”

冰儿走了。
北淼没有找她——他知道冰儿不想被他找到。
但他还是能见到冰儿。
每年清明,北淼都会来到这座山上,来到西钊墓前。
往往他到的时候,冰儿已经在那里,捧着一束黑色的玫瑰花。她会等到北淼来,但也不会说什么,只对他点点头,就放下花束离开,把空间留给他。
然后他就在这里坐下。清明时节往往细雨纷纷,他也从不带伞,只是坐在那里,任凭阳光或是雨水落在他身上,仿佛这样,就能等到逝去的故人。
可他等到的,唯有一次次阴晴变幻,雨过云舒。
铠甲勇士的名字,已经逐渐被人们淡忘。这些从未公开露面的召唤人,更是无人知晓,无人铭记。
他们注定是无名的英雄。
炘南已经走上了世界钢琴比赛的高位,东杉已经和美真修成正果,坤中也已经大学毕业多年,北淼的公司……也早已发展壮大。
而西钊,永远停留在了二十岁,停留在了本该最阳光最快乐,却最痛苦最绝望的年纪。
北淼时常在没事的时候走到当时那间废旧的仓库,走动着,一寸一寸,寻找西钊留在这里的痕迹。直到这间废仓库被拆掉,盖上了新楼,他依然会不知不觉地走到附近,等看到新漆的大门,才惊觉那个人已经消失了那么久,久到连他存在过,战斗过的痕迹,都已经无影无踪。
有时走在街上,他会忽然看到一个高而清瘦的身影,赶上两步,又骤然停下,心知不会是他,只是个相似的背影而已;却又忍不住想,若他还在,现在会是什么样子?
西钊两个字,已经成了北淼的执念,深埋心底,当他几乎以为自己放下了的时候,总会有什么东西跳出来,有意无意地提醒他,他从未忘记。
这样很好。北淼想,如果连他也忘了西钊,这个世界上又会有谁记得,曾经有过这么一个人,在黑暗中为了光明而战斗呢?
所以,他要活着,活到……再也记不住他样子的时候。

时光荏苒。
北淼的脸上被岁月刻下了一道道痕迹,原本乌黑的发也染满了霜雪。
他一生未曾婚娶,只在中年时领养了一个孤儿院的孩子——ERP的人都知道,这是个水影村和金影村混血的孩子。
北淼的养父母并没有反对——他们能把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养子当做亲生儿子扶养这么多年,自然不会反对他再收养孩子。
冰儿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十年来第一次跟北淼说了句话:“算你有点良心。”北淼看得出来,她是安慰的,却又有些感伤。
安慰的是,他喜欢的人也是喜欢他的;感伤的是,他再也没有机会知道。
而最后的那一天,正是这个孩子,陪在自己父亲的床边。

恍然间,他似乎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向他走来,站在他面前,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北淼,你来了?”
“我来晚了,等久了吗?”
“没有。”
西钊微笑着握住他的手——这是个他生前从没有机会做的动作。
北淼任他牵着,跟在他身后,慢慢远去。
——————end——————

云深何日归来处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云深何日归来处”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