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君心(3)

二更get√
——————————
西钊回到酒店​的时候,冰儿早已经回来了,正坐在沙发上整理着买回来的那些旧报纸。
“怎么这么慢?”她头也不抬,“你不是说你找地方上网去搜吗?你的网速还没我翻报纸堆快?”
西钊早已经习惯了她的嫌弃,也并不回嘴,只道:“我看到熟人了。”
冰儿有些不以为意:“这能有什么熟人。”
“金刚铠甲。”
冰儿闻言一愣,放下手里的报纸,正色问道:“他看见你了?”
“我在旁边的电脑后面,他一直专心打游戏,应该没看见我。”西钊道,“那个老板叫他小刚。他没上网,打了一段时间游戏机就走了。”
“然后呢?”
“我找借口跟那个老板打听了一下他,老板说他叫吴刚,经常去玩,少人能赢,是个打游戏的高手。据说还是个数学天才,得过什么奖,别的就不清楚了。”
这名字太普通了,不过得过奖……倒是可以当做辩识身份的信息。
西钊显然也是这个想法:“先整理一下今天的收获,一起给美真姐发过去。这种大范围的调查,还是她那边比较方便。”
冰儿点点头,开始和西钊一起,把报纸上有用的部分剪下来。
西钊的手忽然一顿。
“怎么了?”冰儿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这个……是我那天看到的其中一个。”
西钊手里拿着的是时间最早的那一份杂志报导,讲的是妖兽人抢劫银行和路人,上面印着不太清晰的图片,但依稀可见长相。
这家伙在后来的所有消息里都没有被提及,八成是早就被这里的铠甲封印了。
所以说……
它们并非后继者,而是……归来复仇吗?

“好,好,我知道了,这个人我会让北……东杉帮忙,尽快查他的信息。”
“暂时别让北淼知道。”西钊何尝不知道以北淼的人脉和手段,查这些东西比东杉这个纯技术人员快不知多少。然而他还是念着北淼公司的事,不想让他烦心。
“恩。你们这边就按你们的思路走,从这个吴刚入手,找另外一个铠甲召唤人,顺便查半年前发生过什么。”她想了想,又道,“你们两个大概忙不过来。坤中那边很快就放假了,我到时候让他过去,再带点设备给你们。”
坤中当年大学毕业之后,出乎意料地去中学当了体育老师。用他的话说,能和学生打成一片,又有寒暑假,他很满意。
“这样最好。”西钊道。
“对了,你上次发来的铠甲战斗数据,博士分析了一下,虽然没有实际的证据,但他觉得这两个铠甲应该是一个和光影铠甲不同的体系,而且这里面很可能还有其它铠甲。你们留意一下。”
“博士为什么会觉得还有其它铠甲?”
“金刚铠甲整体为重甲型,刑天铠甲像是综合型,就你发来的战斗情况看,整体实力在金刚铠甲之上。但单就速度方面,似乎不能与金刚铠甲的力量相平衡。博士觉得如果只有这两个作为一个体系,是不够均衡的,至少应该还有一个偏重速度的轻甲型铠甲。”
“好吧,我会留意的。没事的话,就再联系。”
“好。”
通话切断。
其他的铠甲吗……这两副铠甲还没完全弄明白底细,还要找一副完全虚无,没有任何了解,甚至不知存不存在的铠甲。
西钊抱着胳膊靠在床头,第一次感觉到头疼。

此后的几天,西钊和冰儿就在调查中度过。
人生地不熟,没有足够的工具和人手支持,他们只能用最笨的办法——蹲点。西钊于是和冰儿两个人轮流在他见到吴刚的那个网吧,等着那个男孩再次出现。而另一个人则继续利用报纸网络搜集信息——半年前妖兽人消失前后那段时间,这里都发生过什么或大或小的事件,有哪个比较可能与妖兽人消失有关。
进度当然十分缓慢。他们不是每一次都运气那么好(或者差),能碰到妖兽人作乱;吴刚虽然常常来玩游戏,却不是每天来,也不是每次都来同一个游戏厅;而且在并不知道妖兽人具体和什么有关的情况下,这样收集信息的方法基本相当于要收集一片湖,然后从里面选出指定的一滴水。
每天晚上回到酒店,西钊总要暗自希望坤中能快点过来帮忙分担一点压力——谁都好,只要能来帮忙。
就这样过了十天。
然而,当西钊终于盼到援军的时候,他却突然后悔了。
他有点心虚地看着眼前这张熟悉的脸。
“北…北淼……”

评论(8)

热度(3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