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君心(18)

本章天安天专场(攻受无差),不想看副cp的跳过就行。
————————————
病房的门猛地被打开。
欢迎他们早已经回去处理小飞的事。小天一个人躺在床上有些昏昏欲睡,被这开门的声音惊了一下,抬起头,就看见站在门口的安迷修。
“小安,你怎么来了?”
“我听说你住院了……”安迷修撑着门框喘了口气,然后带上门,慢慢走了进来。
“听谁说的?”小天有些疑惑。他受伤的事应该只有欢迎他们知道,而他们应该没有理由告诉安迷修。
“我有个朋友刚刚陪人过来看病,我跟他提过你,他挂号的时候听见了你的名字。我不太放心,就打电话跟柚子确认了一下。”
这当然是他路上编好的借口。事实上,是北淼和西钊接到了坤中来的消息,说小天受伤,他才把安娜送回家以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到这里。
为了有说服力,他的确在路上打电话问了柚子,稍微诈了两句,没什么心眼的柚子就几乎全告诉了他,除了她知道不能说出来的受伤原因之外,连小天病房的具体房间号都说了。
小天虽然觉得有点不对,然而还是选择相信他,只点点头,不再深究。
安迷修已经走到他床边,拉开椅子的时候却动作一顿,微微皱了皱眉,才慢慢坐下来;坐下的瞬间,还微微调整了一下坐姿,把身体偏向左边。
“你怎么了?”小天当然能注意到他的动作不太自然。
“没事。”
安迷修轻轻挺直了身体,但在小天看来,却有点欲盖弥彰的意思。他不再多问,径直伸手去拉安迷修的衣角。安迷修吓了一跳,急忙抓住小天伸来的手,却听见他一声轻哼,又下意识地把手松开,就被小天抓住衣服的下摆,掀了起来。
尽管阿瑞斯人的身体素质和自我修复能力比人类强不知多少倍,然而被车撞的那一下实在不轻,又是直接撞在肉身上,所以即使已经恢复了一段时间,他右边的腰部还是一大片青紫色,在白皙的皮肤上显得格外醒目。
“你这叫没事吗?”小天有些生气,“弄成这样你都到医院了怎么不去处理一下!”他松开安迷修的衣服,转而想去推他,让他出去检查,却碍于身上的伤使不上劲,稍一用力,就咳嗽起来。
“小天!”安迷修也顾不上自己了,赶紧扶着他重新躺好,“你放心吧,真的没事。只是看着有点吓人,明天就好了。”
这倒是实话。按他的恢复速度,这个程度的伤,一两天足够他恢复。
小天咳了一会儿,总算慢慢平复下来,接过安迷修递来的水喝了两口,然后问道:“小安,你到底干什么了?”
安迷修转头看了眼门,确定门已经关紧,才道:“就是我上次跟你说的。我已经说服了乔奢费,但是库忿斯……他现在一心想回阿瑞斯,恐怕不可能了。其他有可能的战友我也在联系,再过几天应该就有结果了。”
“情况倒是不错。但是,这好像和你受伤没什么关系吧?”
“这是我想跟你说的第二件事。”安迷修道,“我有个问题,金刚铠甲是不是被抢走了?”
“你怎么知道?”
“今天,将军利用金刚铠甲设计,想要逼乔奢费重回幽冥军团。幸好中途出现变故,乔奢费认出了那个金刚铠甲不是你们这的召唤人,不然……”他顿了顿,“我的伤就是那时候,被将军派去监视的人弄的。”
“准确的说,不是抢走的……”小天想起白天的事,咬了咬牙,“是小刚自己。他太冲动了,出去跟人赌打游戏机,输到最后竟然把召唤器押上去了。结果……我跟他去找那些人的时候才发现,那根本就是路法设的圈套。然后……不止是金刚铠甲,刑天铠甲也……”
安迷修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你弄成这样,就是因为答应我暂时不战斗才……”
小天没说话,算是默认了。
“我……”
“是我自己答应你的,所以无论什么结果我都该承受。”看安迷修低着头一脸愧疚的样子,小天只好出言安慰,“我不怪你,你也没必要为此负责。”
“我会负责的。”沉默了片刻,安迷修才道,“无论付出什么代价,我一定会帮你把召唤器夺回来。”
两个人都没发觉这句话听着有点歧义。
“你也不用太紧张了。事到如今,也只能相信小飞了。只不过……你那个计划,要更小心一点了。”
安迷修点点头。即使不论之前几千年跟随将军征战的时候,从将军利用沙宾的态度就能看出来,如果被将军发现背叛,他们的下场,绝对会很难看。
“还有,今天我打算呆在这里。”
小天一愣。
“我告诉安娜今天要照顾朋友,所以不回去住了。”我想保护你。
这是安迷修没有说出来的半句话。

评论(23)

热度(36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