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君心(16)

魔改进行时😏完全走剧情的一章
————————————
北淼从门口快步跑了过来,看着眼前的雪獒铠甲,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西钊解除铠甲,转身,坦荡地对上北淼的眼睛。
二人就这么默默地对视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北淼先收回目光,走过去看地面上倒着的那个似乎已经昏过去的幽冥魔。
“他能变回去吗?”西钊转头看向站着的那个已经恢复人形的。
“……本来可以。”对方犹豫了一下,还是回答,“但是现在这个样子,我怀疑……”他停顿了一会儿,似乎在想怎么解释,“总之他自己可能变不回去了。”
北淼便叹了口气:“那就……先把他搬进去吧。院子里可能会有路过的人看见,更麻烦。”
“好。”对方显然也是一肚子问题,然而最终却还是选择先进去再慢慢聊。

这个废厂房是他们临时落脚的地方,只支了两张床,一张现在躺着安迷修,一张给那个女孩,沙宾最终只能躺地上。
“我叫……乔奢费。你们是谁?为什么会到这里来,又为什么……”
好不容易安顿好了两个人,乔奢费立刻就看着眼前这两个身份不明的男人。
“我们并没有恶意。”西钊笑了笑,“不然的话,我怎么会救他?”
“这点我愿意相信。”乔奢费道,“但我还是想知道你们是谁,救我们的目的以及……刚刚的铠甲是怎么回事。”
“这件事说来话长。”北淼道,“不过刚刚逃走的那个人一定会回去报信,我有理由相信会有人回来对付我们。所以我们需要找个安全的地方,再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事。”
乔奢费略微思考了一下,然后微微点头:“好吧。可是我们已经无处可去了。本来打算离开这个城市,可是现在……沙宾这个状态,短时间内没法离开。”
“你先告诉我们,他怎么样能变回人形。我们不可能这样带着他到处跑。”
“简单来讲,现在这里只有安迷修……就是这个人,”他指了指还躺在床上的安迷修,“能让他变回来。”
西钊问道:“你不行吗?我听见他叫你队长。”
“不行。”乔奢费倒是不太意外的样子,他看得出这两个人知道不少事,知道这个也没什么奇怪的,“他不是我的直属。现形令除了将军,就只有直属队长可以解除①。”
“那就只有等他醒了?”
乔奢费点头,又道:“应该快了。如果按正常的恢复速度,两个小时足够了。”
西钊和北淼对视了一眼,有些无语。虽然早就猜到这些家伙身体素质强,但没想到强到这个地步。

“唔……”
果然,没过多久,一声轻哼就从床上传来。乔奢费赶紧站起来,从自己之前带回来的塑料桶里倒了杯清水出来,来到床边。
“安迷修?安迷修!”
床上的人终于慢慢睁开了眼睛:“乔……乔奢费?”
乔奢费一手扶起安迷修,把水杯递给他,看他一口口喝掉,才道:“你感觉怎么样?”
“死不了。”他摇摇头,随即看着眼前的两个陌生人,“他们是谁?”
乔奢费看出他的戒备,立刻道:“没事的。他们救了我和沙宾。”
“沙宾?他怎么了?”乔奢费侧开身子,安迷修这才看到躺在地上的沙宾。他立刻爬下床,有点脚步不稳地走到沙宾身边蹲下,“这是……现形令吗?”
“对。是将军。”乔奢费道,“现在只有你能解除他的现形令了。我们必须立刻离开这里。”
“好。”安迷修没有问为什么。既然说到将军,他多少也猜到了一点。他立刻把手放在沙宾胸口,嘴里轻声念了些什么,沙宾的身上就发出了灰绿色的光焰,很快变成了西钊最开始见到的人形。
安迷修喘了口气,撑着地站起来:“你们能不能先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乔奢费想了想,终于道:“刚刚我出去找水,回来的时候看见金刚铠甲正要封印沙宾,幸亏被这位……”
“西钊。”
乔奢费点点头:“被他拦了下来。然后我发现,沙宾被下了现形令。他昏迷之前告诉我……那个金刚铠甲是库忿斯。我猜是库忿斯奉了将军的命令,想让我以为真的是金刚铠甲杀了沙宾,然后……”
“然后你就会恨小天他们,会回到将军那里,为了除掉他们替沙宾报仇,重新为将军做事。”
————————
①:私设

评论(16)

热度(3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