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北西】殊途(6)

好的又是爆字数的一章~
20米大刀预警😏😏
寄刀片不要找我一个人,记得找那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小伙伴蟹蟹😂😂😂
————————————————
(十六)​
北淼终于还是悄悄潜入了地牢。
上次的任务,他终究没有再一次把西钊打回人形。炎龙侠及时出现,接手了战场,封印了界王后来放出的第三只异能兽,他也就顺势撤离,没有继续纠缠。
可他实在有些很在意的事。
听西钊描述他的过去时那种莫名的熟悉感,西钊对他的态度,还有……那几句明明应该不存在他的记忆里,却突然跳进脑海的话,都让他感到不解和不安。
界王决不可能为他解答这些疑惑,但北淼觉得,有一个人或许可以。
于是他现在站在了地牢最深处的一间牢房前。
“北淼哥。”冰儿的四肢被铁链锁住,连在内侧的墙壁上,拉到最长也只能勉强让她来到栅栏旁,甚至无法伸手碰到栅栏。她尽可能靠近北淼,坐了下来,“你前天不是刚刚来过?”
“我偷偷进来的。”北淼蹲下来和她平视,“我有很多问题找不到答案。我想知道,答案是不是在你这里。”
“什么问题?你想要怎样的答案?”
“西钊。”北淼道,“你认识他?”
冰儿点头:“是。界王应该告诉你了。”
北淼沉默了片刻:“我是不是……也认识他?”
冰儿愣了一下,很快明白了他的意思,又一次点头:“是。”
“我也认识你?”
“当然。”
北淼咬了咬牙:“为什么……我一点都不记得……”
“我不知道。”冰儿叹了口气,“但那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可我……”
“你只知道十年前,你被界王带回影界,不记得之前的事。”冰儿接上了话,“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你说过了。你还说界王告诉你,你过去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现在是影界的人。”
北淼深吸一口气,终于吐出六个字:“告诉我,我是谁?”
我过去……是谁?
于是他听到了一个故事——一个属于三个孩子的故事。
冰儿说得精简,但许多故事片段他并不陌生。他曾经在西钊口中,听到过类似的内容。
还有一些,他之前没有听过,却也有熟悉感的片段。
脑中忽然一阵疼痛,逼得他一下子抱住了头,整个人猛地向前倒去。
“北淼哥?”冰儿惊得下意识想要过去扶他,然而刚一站起来,就被铁链再一次拉倒。她还记得北淼是偷溜进来,不敢出声太大,只能焦急地看着北淼。
“我…没事……”北淼整个人靠在栅栏上,喘息了一会儿,缓缓放下手,“小雪,我没事……”
“小…北哥?”冰儿愣了好一会儿,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十七)
北淼其实还是有点混乱。
也许是因为经过了十年的时间,界王对他记忆的禁制已经有些削弱,加之一段段故事不断叩击,终于把那堵圈住他记忆的墙壁打破了一个洞。一瞬间过多的往事涌入脑海,把他整个人都搅得有点懵。
但他还是从中抽取出了一些最关键的内容。他和冰儿,和西钊,曾经是同一个孤儿院的孩子。十年前,界王在孤儿院放火,夺走了院长收藏的水影石,抓走了他和冰儿。而西钊……被他带到了地下室藏了起来。
刚刚到影界的时候,他拼命地反抗,甚至冲动地尝试过刺杀界王——当然失败了。后来……他还是不记得界王后来做了什么,但可以猜到,界王用了某种方法,抹去了他的记忆,终于驯服他成为了影界的杀手。
【我们是一样的人。】
【你可以有你的选择……】
你没有骗我……你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
【我欠你的命……】
但……你并不欠我什么……这是我自愿的。
北淼慢慢站了起来:“你等我一会儿,我很快回来。”
他做了十年的傀儡,现在,终于该做点自己想做的事了。
“等……小北哥?你要去哪里!”冰儿想叫住北淼,却只能看着他离开的背影。
北淼的确很快回来了——只不过出现的,是黑犀铠甲,和背后追击着的异能兽。再后面一段,是慢慢走过来的界王,还有笑得一脸得意的丑将。
“界王,您看我说什么?这家伙的确是有问题。”
“嗯。”界王点点头,目光落在黑犀铠甲的身上,“看来是我低估你了。”
“是我,应该清醒了。”北淼冷声道。
“你可别忘了,是谁把你养大?你就是这么报答我的?”
“你想要的,不过是一个听话的属下而已。”
眼见对面的两只异能兽蠢蠢欲动,冰儿忍不住出声:“小北哥,别再纠缠下去了,你快走吧!”
“当年我好像说过,我会带你离开这里吧。”北淼并没有回头,也没有动,“现在,是我该兑现承诺的时候了。”
“好,好啊!”界王怒极反笑,“翅膀都硬了,敢明目张胆背叛影界了!”
北淼取出了水甲盾:“废话少说,动手吧!”
界王便也不再多言:“给我上!”
两只异能兽立刻冲了上来。
北淼竟没有马上动!
他看着两只异能兽冲到近前,才闪身避开——两只异能兽来不及收招,攻击便全部重重地打在了铁牢门上,竟打得铁牢的门锁有些变形;北淼趁势用水甲盾狠狠一击,生生砸断了门锁!他退进牢中,再两下捣毁了锁住冰儿的锁链在墙上的连接点,把她放了下来,随即回身,把即将追进来的一只异能兽打退了几步。
界王看着眼前的场景,冷笑一声:“你有几斤几两,我最清楚。现在,你还能撑多久呢?”
“我不需要撑很久。”北淼轻笑一声,回头看见冰儿已经慢慢走了出来,便转身一拳,砸向了不远处的一面墙。
对面是整个影界唯一能照下一缕阳光的训练室。

(十八)
西钊才从ERP的治疗室出来不久,刚刚坐在桌边,接受完一众人的“审问”。
其实他这次伤得没有上次严重,而金影村的后人似乎也天生拥有比常人更强的愈合能力。但是由于旧伤添新伤,他还是在治疗室躺了一阵。
经过这两次战斗,再迟顿的人也能发觉西钊面对北淼时不对劲。在大家的追问下,西钊终于决定,说出当年那段故事。然而他说到一半时,实验室里忽然响起了警报声。
美真立刻打断了西钊,一推椅子来到大屏幕前:“有异能兽出现,两只,位于……这里?”众人立刻看向店面的监控屏幕,只见汉堡店的门猛地被推开,黑色的铠甲闯进了店中,放下了背上四肢连着铁锁的女孩,就转身又冲了出去。
“冰儿……北淼!”西钊一瞬间认出了屏幕上出现的两个人,迅速站了起来,冲出实验室;ERP的众人随即跟上。

西钊大概是用了平生最快的速度跑出了汉堡店。北淼就站在不远处,面对着两只异能兽。他来不及多想,立刻召唤了铠甲,冲上前去。
而北淼没有说话,没有出手,只是握着长枪站在那里——事实上,直到两只异能兽被西钊他们封印,他都没有出手。
他在第二只异能兽被封印的瞬间跪倒了下来。黑犀铠甲从他身上解除,墨绿色的石头滚落到了他的手边。
西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立刻解除了铠甲,跑过去想要扶起北淼,却摸到了对方衣服上的一片温热湿润。西钊心里咯噔一下,慢慢把手举到眼前……
满手的血。
尽管北淼穿的是黑衣,也能看得出来,红色已经在上面蔓延开一大片,几乎染透了整件上衣。
这决不是刚刚受的伤,应该是……在他召唤铠甲之前。
“北淼!”
北淼勉强抬起头,看着跪在面前的人——一如记忆中的自己,扶起被其他孩子欺负时的西钊。
北淼忽然笑了。
西钊看着那张已经因为大量失血变得苍白灰败的脸,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却只发出几个意味不明的音节。
“我没有骗你……我回来了……”到头来,还是北淼低弱的声音,在耳边轻轻响起。
“嗯……”
你回来了……可是,你晚了十年。
“但是…抱歉……我又要走了……”北淼低笑了一声,“这次……不会…回来……了……”
西钊咬咬牙,略略收紧了扶着北淼的手臂,想要把他拉起来,却被北淼阻住:“没用了……”
西钊终于重新控制了自己的声音:“北淼!我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才等到你回来!但如果是这样,我宁可……”
我宁可你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安全的活着。
北淼微微摇头,移动了一下手臂,按住了手边的水影石,有血顺着手臂沾染在了上面:“它就……交给你了……还有…小雪……保护她……”
“我不……”
“答应我!”北淼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近乎于吼出了这三个字。
“……好。”
北淼微笑了一下。他的身体慢慢向前倒去,沉重地落进了西钊怀中,失去了一切生命的痕迹。
血依旧在蔓延,一并染湿了西钊的衣服,可他却没有一丝察觉,只愣愣地跪坐在那里,双手环着北淼的身体,脸上一片空白。
周围ERP的人远远的围着,没有人敢靠近。
过了不知多久——也许只是一瞬,也许是几分钟,泪水终于从他乌黑的眼中涌了出来。

评论(13)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