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北西】殊途(5)

好的我的flag又倒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这篇文真的完完全全爆了字数😂😂😂
——————————————
(十三)​
北淼回到影界的时候,只看见界王坐在最高处的宝座上,正闭目养神。他身边没有任何人——无论是冰儿,还是在他之前回来的丑将,都没有出现。
“你在找什么?”界王睁开眼,又抬手打开了那只义眼,眼神冰冷地看向北淼。
“没什么。”北淼微低着头,并不多言。
“没什么?”界王嘲讽一般地哼了一声,“你是在找冰儿吧。”
北淼没说话,算是默认了。
界王扯了扯唇角,露出一个冷酷的笑容:“她在地牢。”
北淼一惊,猛然抬起了头。
界王的表情十分理所当然:“她有背叛影界的嫌疑,我怎么能放任她继续在外面乱晃。”
北淼再次低下头,掩去眼中的情绪。
“怎么,你有什么不满吗?”
“不敢。”北淼闭了闭眼,再睁开时,已是一片平静,“只是不知道冰儿做了什么,让您认为她会背叛。”
“她做了什么,你不知道?”
“属下不知。”
界王便喊了一声:“丑将。”
黑衣的男人从不远处的石道中走了出来,脸上带着明显自得的神情。界王看了他一眼,他便来到北淼面前,取出张照片在北淼眼前晃了晃。
照片上的人竟是冰儿和……西钊?虽然只是远远的侧影,可还是看得出来,是他们两个没错。
他们两个人,为什么会出现在一起?
“和他说说吧。”
“是,界王。”丑将冲着界王一躬身,然后直起身来转向北淼,“最近我发现,冰儿有时会外出见这个男人。我看到的两次都是在不一样的地方。而且,经过我严密的调查,这个人,就是雪獒铠甲的召唤人。冰儿竟然私自外出会见铠甲勇士,你说,她是不是背叛?”
北淼没说话,只是看了丑将一眼。
丑将被他眼中流露出的冰冷轻蔑和隐隐的杀意吓得下意识后退了一步,但想起现在是自己占理,又挺了挺腰板显出高傲的样子,抛出最后一击重击:“冰儿可是你的搭档,她做这种事,你会不知道?”
界王依旧是大局在握的样子:“北淼,你说说吧。记住,不要想着欺骗我,否则,你知道后果。”
北淼便不再看丑将,转向宝座上的界王:“冰儿的确是我的搭档。但所谓搭档,只是在任务和训练中。我想并不是影界的所有人,都能掌握自己搭档在任务外时间的一切动向吧。”
“难道,你从没见过那个雪獒召唤人?”
北淼只道:“见过。今天见过真容,还有之前的任务他以铠甲攻击异能兽。”
界王看了他片刻,似乎在估量他这句话的真实性。
也许是察觉界王的神色有所松动,丑将立刻道:“界王!冰儿不跟在北淼后面的时间简直寥寥无几!她外出了,难道这家伙一点都没有发觉吗?”
北淼心里松了口气,脸色却丝毫不变:“我只关心任务和训练时她在不在我旁边。其余的,她去哪里都是她的自由。我心情不好时也有自己出门去海边的习惯,这您是知道的。她即使出去,我也当她是想自己静一静,为什么要在意?”
“罢了。”良久,界王才挥挥手,“你下去吧。”
“是。”北淼倾身行了一礼,便转身离去,没再看丑将一眼。
“界王!您真的不觉得北淼最近不对劲吗?”待到北淼的身影消失在石道中,丑将才急急地道。
“他的眼神告诉我,他没有对我说谎。”界王道,“只要他还听我的话,就没必要逼得太紧。如果逼急了,让他想起什么不该记起的东西,那就麻烦了。”

(十四)
北淼没有对界王说谎,的确。
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但界王只说了不准欺骗,并没有说……不准隐瞒。
他只是没有说出全部的真相。
从很小的时候他就发觉,界王对他的训练和任务虽然严格到毫不留情,却在某些时候有种很奇怪的纵容。
比如他第一次走出影界,到海边散心的时候,曾经被影界的人跟踪,大概是想看他在做什么。彼时北淼还是十几岁的少年,却因为格外严厉的训练,警觉性相比同龄人高出很多。他出影界不久就发现了有人在跟踪,于是不着痕迹地把他引到僻静的地方,狠狠地揍了一顿,打得他鼻青脸肿得跑回了影界。
那人大概是气不过,回去向界王报告。于是他看海归来回到影界时,就面对了界王的责问。他本来做好了被惩戒的准备,哪曾想界王听他说完原因,竟然没有惩罚,反而当着所有人的面告诉他,如果以后想去海边有人跟踪,只要他有本事发现,尽可以随意打回去。但如果发现不了,就怪北淼自己实力不济,也不要怨他。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他无数次在去海边的路上发现有人用各种方法跟踪,皆被他一一发现回击;但总有些时候,也许是因为他走神,也许是因为对方水平太高,他会到海边都没有察觉。那样的时候,他回到影界就会被加重训练,直到能发觉那个人跟踪为止。
两年多之后,他能发现影界每一个人的跟踪,并且有力地回击,这种情况才完全消失。自此之后,整个影界再没人敢在他出门时跟踪;而他出门时,界王也从不过问去向——大概是知道,他几乎都是去海边。
没想到这件事今天居然派上了用场。
北淼在赌。赌丑将不敢跟踪自己出去,只敢跟踪冰儿,以她的把柄来攻击自己。
他赌赢了。
虽然他本就不觉得界王会放过任何一个铠甲召唤人,但他很清楚界王对于他力量的重视。如果被发现西钊和他私下会面,那么不止是他,西钊也会立刻被界王列入头号铲除计划。
北淼自嘲地笑了一声。
何其可笑。尽管西钊隐瞒了铠甲勇士的身份,甚至很可能他接近自己,就是为了自己影界的身份,他却还是……不由自主地想要保护西钊。

(十五)
北淼再一次接到了任务。
这次攻击的目标是学校——据说有不少光影村后人孩子的学校。
他不可能不接。
即便只是怀疑,按照界王的性格,冰儿现在多半也该命归黄泉了。北淼多少猜到界王现在还没有杀冰儿,只把她关在地牢,甚至允许北淼偶尔探视的意图。
这既是威逼,也是利诱。
毕竟搭档多年,对冰儿,他多少还是有点不同的。如果说除了界王,整个影界还有一个人的命他会在乎,大概也就是冰儿。
只要界王还需要他,就不会轻易杀死冰儿;同理,如果他还想保住冰儿的命,也就不能违逆界王。
唯一让他有些宽慰的,就是这次任务来得还算快,上次被他……打伤的西钊大概没那么快能再来和他战斗。

傻子。
北淼看着那副银白的铠甲,觉得手微微抖了一下。
带出来的异能兽再次被风鹰和地虎阻截。他站在一旁,看着学校的操场变成了战场,顺便暗自为雪獒没有出现松了口气时,就听见背后响起了金属碰撞的声音。
他带着不太好的预感转过身,便看到雪獒铠甲,站在了他的身后。
北淼立刻举起了手中的晶片。
“你来做什么?”
“阻止你。”
铠甲下的声音明显底气不足。他的伤还没好。
“你拿什么阻止我?你还能做什么?”
“我还有……这条命。”他低声道,“我欠你的命。”
“什么?”北淼皱眉。
“我还……可以战斗。”
“看来,不彻底打倒你,你是不会让开的。”北淼甩了甩手,取出水甲盾,“拿你的武器出来。既然要战斗,就像点样。”
“……好。”西钊便取出震雷斧,横在身前。
依旧是北淼率先迎击上去。

评论(27)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