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君心(2)

终于发出去了……居然有敏感词……
删了半句话……就这样吧气死我了……最后还是没试出敏感词。辣鸡老福特。
——————————
夜,酒店里。
“就是这样。现场能量数据和战斗数据我已经传给你了。”
“好,我会和博士一起分析一下。需要我叫子阳过去帮忙吗?”电话对面传来女声。
“我想不用。”西钊道,“看那两个铠甲的样子,战斗也比较熟练了,说明我们没来之前,他们已经战斗过一段时间。这些怪物和异能兽明显不同,封印方式似乎也不同,光影铠甲的力量能不能有效伤害还不清楚,我想我们还是不要贸然介入为好。我先多呆一阵子观察一下,如果这边的铠甲没什么问题,大概也不需要我们插手。”
“好吧。”美真——电话对面的女生道,“如果有什么需要,随时告诉我,我来想办法。”
“谢谢。”西钊顿了一下,又道,“还有,我本来想让冰儿先回去的,但是她……你能帮我劝劝她吗?”
“我可不行。”美真似乎是笑了一声,“你要是都劝不动,那应该找北淼啊。”
西钊沉默了一下。
对面的人觉出不对:“你不会……不打算告诉北淼吧?”
“你又不是不知道。”西钊叹了口气,“他现在很忙,没到那个程度,这种事就先别打扰他了。”
“就算这样,你们的计划本来就只有一周,如果你一周之后还不回去,难道他不会问?到时候你怎么办?”
“能瞒一刻是一刻吧。”西钊道,“到时候……我自己去和他解释。”
“你呀。”美真终于对他无语了,“算了,我不管你了,注意安全,保持联系。”
“放心。”
通话切断。

“说好了?”
西钊转头,正看见冰儿裹着睡衣,擦着头发走进房间。
“恩。我们在这里留一段时间,先看看情况,如果没什么意外,就暂时不插手。不过……旅游是泡汤了。”
“遇上这种事,谁还有心思管旅游。”冰儿叹道,“早点睡吧,明天分头出去查一下。至少先弄明白这些东西出现多久了。”
北淼虽然没来,不过他们的旅游资金还是十分充分的。现在他们住的是早就预订好的酒店套房,客厅浴室卧房一应俱全,北淼已经付过款了,住一周也不是不行。唯一的问题就是……
西钊看着屋里仅有的一张双人床,暗道一声疏忽了。跟北淼一起出去的时候,他们当然是不在乎这些的。然而这次因为北淼那边事发突然,到这里之后又因为迷路加上碰到那怪物和铠甲的事忙了一阵,没有来得及改房间。
今天晚上只能凑合一下,明早再说了。
“我睡沙发吧。”西钊转头道,“这种套房的沙发一般可以变形成单人床。”
“跟小北哥出来多了,越来越懂了?”冰儿轻笑了一声,也并没有推辞,看着西钊从柜子里翻出一条被子,到外面摆弄起沙发来。

几乎是一夜无眠。
第二天一早,两人就爬起来,简单洗漱吃了早饭,顺便去改了个两张单人床的房间,然后按照计划分头出去打探消息。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环境,显然没有那么好动手。然而被界王教导了多年,他们也并非毫无头绪。
无论在哪里,新闻媒体永远是获取信息最直接的途径。虽然它有它的局限性——只能找到公开和比较能夺人眼球的信息,但他们也不觉得城市里如果频繁出现这样的怪兽,是个能瞒得住的事。于是调查的第一站,就是打听城里收、卖旧报纸杂志的书店。

冰儿花了半天时间在那个旧书店。她用“对奇异生物好奇想要收集这些信息”为理由,答应花高些的价格购买相关内容的报纸和杂志。书店的老板倒也是通情达理的人,加之肯跑来买这些旧杂志报纸的人多半也就是这些原因,并没有起疑心,还帮着她指了指大概的位置。她从有点积灰的报纸堆杂志堆里翻出了好几份有关类似的怪物——报纸上称之为妖兽人——袭击人类的头条报道。奇怪的是,这些消息都集中在半年前陆续出现,此后的时间到现在,却销声匿迹。
几乎是与此同时,西钊在附近的网吧里搜索着相关新闻,得到了几乎相同的结果。
是什么,让这些家伙在半年的短暂消失之后,又一次开始作乱?

评论(3)

热度(43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