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北西】殊途(3)

在跨天的边缘更文😂😂
明天(阿不应该是今天)真没了我要出去作死了……
以及……这个势头四更是绝对完不了了……争取六更完😂😂😂
对了,北淼失忆的梗来自那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小伙伴,要打不要打我😂😂
——————————————
(七)​
有风拂过海面,卷起一道道涟漪。
冰儿站在海边,扶着护栏,看着这满目的波光粼粼。
“你这几天不对劲。”
冰儿猛然转头,看见北淼站在他身后。
“那天晚上的任务回来之后,你就一直不对劲。”北淼走到她身边,和她一起远望海面,“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海了?”
【因为你曾经……带我们来看过啊……带着我,和西钊。
可是,你不记得了。】
冰儿依然不敢说出这句话。
“算了。”久久没有得到答案,北淼也没再问,“丑将来信了,影霸想独吞土影石。”
“自不量力。”冰儿摇了摇头,似悲哀,似嘲讽。
“愚蠢的人都喜欢这样。”北淼冷哼一声,“所以现在我们去会会他。”
“有这个必要吗?既然确定了,直接取回来不就行。”
北淼道:“这是任务。就当动手之前,先陪他玩玩。他要是识相些,我也能省几分力气,免得脏手。”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唇角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冷笑,给他整个人平添了一股杀意,简直不像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男人。
冰儿看着他,明明是再熟悉不过的面孔,她却觉得陌生——无论多少次,她都无法习惯露出这种表情的北淼。
眼前这个人,是她的搭档,是黑犀铠甲的召唤人北淼,却……不再是她的小北哥了。那个会微笑着递给她海螺的男孩,已经不在了。
刚开始那两年,她明里暗里,冒着被界王发现严惩的危险,用了各种各样的办法,试图让北淼想起孤儿院的那段时光,但是都没有用。那两年她唯一的成果,就是让北淼重新认识了她,并选了她作搭档——这件事一度让她欣喜不已,直到她发现,北淼根本没想起任何事,只是因为她是整个影界里除了界王和丑将之外他最眼熟的人,才点了她当搭档而已。
所以最终,她放弃了。她把那只海螺收到了衣柜深处,只默默地站在搭档的位置上,协助北淼的训练,也让自己变强,尽力不去拖他的后腿。
就这样,过了十年。
她本以为会这样一辈子,直到那天,她见到了西钊。
小时候的西钊,其实只是不爱说话,却并不是不会观察;比起有点莽撞的小北哥,他显得更加冷静。比如捉迷藏时,他总能找到一些谁都想不到的地方。于是有了西钊之后,他们各种集体游戏时几乎没再输过。
伸手摸了摸胸口,仿佛那只海螺还挂在那里。
如果,我没法让小北哥回来……西钊,你是不是可以?
她想……赌一把。
“发什么呆?走了!”
冰儿的思绪被这一声打断,发现北淼已经走出了几步,回头看着她。
“好。”冰儿赶忙动步跟上。

(八)
手边的召唤器响起警报声。
西钊看了眼位置,不远。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拨转车头往那个方向开去。虽然美真说这几天任务他不用参加了,先把伤养好,但他还是有点担心。
他的车停在了路边隐蔽的地方。不远处的街角已是一片混乱,一只异能兽正在同炎龙铠甲战斗。
西钊放心了一半——是炘南的话,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
可他忽然看到一个人径直向着那个街角走去。西钊以为他不知道那边出了事,便拉开车门下车想要过去喊住他。不料话未出口,他便感觉到背后有人过来,急忙回身抬手,正接住了一只打来的拳头。他抬眼一看,竟是那天晚上的黑衣女子。
“是你?”西钊一愣,“你想怎样?”
“你最好不要妨碍他。”
西钊有些不解地回头一看,却发现刚刚走过的人已经不见,原地取而代之的是一副黑色的铠甲。
他的目标,显然不是即将被封印的那只异能兽,而是……炎龙侠?
沉默片刻,西钊重新看向那个女子:“你有话要跟我说,对吗?”
“你凭什么这么认为。”
“你和我交过手,知道我的实力。如果你想杀我,刚刚不会用拳。如果是想绊住我,让我不能援护炘南,你就不会让我注意到那副铠甲。”西钊忽然笑了笑,“况且,我实在觉得你……有点熟悉。”
女子猛地抬起头。
西钊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了那个他很好奇的问题:“我们是不是见过?在那天晚上之前。”
她沉默了片刻,看上去是在做什么决定。最终,她把手伸进衣兜,摸出了什么东西,在西钊面前摊开了手掌。
一只小小的海螺躺在她的掌心。
一个普普通通的小海螺,没有美丽的花纹,没有奇特的形状,放在任何地方都不会有人认为它是个值得在意的东西。
可它此时就这么躺在眼前这个属于影界的杀手掌心,仿佛是托着整个世界。
这个场景是那么熟悉。熟悉得像是穿越了时空,回到了十年前的初见。那时也有一个小女孩,拿着一只小小的海螺,说着:“这是哥哥送给我的!”
“小…小雪?”
对面的女子的眼睛,在听到这个名字的瞬间亮了:“你……记得我。你真的还……记得我。”
西钊猛然回头看向那边的街口,正缠斗在一起的两副铠甲:“那……那个人是……”
“是……也不是了。”她垂下眼,“我也……不再是当年的小雪了。叫我冰儿吧。”
“什么意思?”西钊皱眉。
“他不记得了……”冰儿低声道,“我不知道界王做了什么,但是……你,我,孤儿院的所有人所有事……他都不记得了。”
“怎么会……这样?”
他不是不想回来,而是……回不来了吗?
西钊慢慢把身体靠在了车门上,似乎不这样做他就会站不住。
冰儿叹了口气,抬眼又看了看那边街角的位置,忽而道:“我该走了。”
北淼和炘南的战斗已经接近尾声,炘南明显占着上风,估计北淼撤退也是迟早的事。
“你要回去?”
冰儿点头:“我不能留小北哥一个人在影界。我可以瞒过界王,你不用担心。”
“不,我的意思是,你今天……为什么要冒着这么大的风险来告诉我这些?”
“我以为你明白。”
“如果……他连你都不记得,你告诉我又有什么意义?”
“谁知道呢。也许我就想犯一回傻?”冰儿转身走出两步,忽而又道,“他喜欢去海边。”
随即那纤细的背影,很快消失在了那边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九)
西钊终究是去了海边。
在国外的时候,他时常一个人来到海边,一坐就是很久,似乎这样可以看见那片汪洋对岸的故土。可真的回到了D市,他又忽然开始不敢来看海,也许,是害怕想起那段再也回不去的时光。
可现在他来了。
他把车停在大路旁,沿着海岸线一步步走着。有些地方已经加装了护栏,有些却仍是当年那般天然的海岸。
他忽然看见了一个人。
那是个身形高大的黑衣男子,站在海边的石滩上,不知是在发呆,还是沉思。稍稍走近一些,便能看清他的侧脸。那张脸和记忆中的少年在脑海里重合,还依稀可辨旧日的痕迹,脸上的神情却多少带着些恍惚和冷漠。
让人感到熟悉却陌生。
北淼。
西钊在离他几步远的地方停了下来。他不知道,应不应该走过去。
低沉的男音就在这时忽然传来:“这地方很偏,一般人不会来。”而说话的人甚至没有回头。
“我只是……来看看大海。”
北淼似乎并不满意于这个答案:“D市临海的地方很多,为什么非要到这里。”
“那,你又为什么会到这里来呢?”
北淼沉默了片刻:“这里的海比别的地方更蓝。”
事实上,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要到这里来……只是经常在想去海边时,不知不觉地走到这里而已。
明显是个敷衍的答案,西钊却并没有在意:“我之前住在国外,最近才回来,就想看看家乡的海。”他看了眼北淼的表情,“曾经有一个……很好的朋友经常带我来这里。没想到十年过去了,这里还一点都没变。”
“是吗?”北淼倒没有再追问,转身就要离开。
西钊急忙问道:“我打扰到你了吗?”
“什么时候来,有没有人在旁边,对我都一样。”
“那……能陪我一会儿吗?”西钊轻声问道,“一个人在这里……我不太习惯。”
北淼回身用有点奇怪的眼神看着他。
理智告诉他这种要求实在很奇怪,完全没有必要答应;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却莫名觉得……不应该拒绝。
所以最终,他就那么在海风里,陪着那个应该是第一次见面的陌生男子,看了半个小时的海。
分别的时候,西钊从附近的小卖店买了两瓶可乐,递给北淼一瓶:“实在不好意思,因为我耽误了你这么久时间。”
“我说了,我无所谓。”虽然这么说着,北淼还是接过了饮料。
“我叫西钊,能不能冒昧问一下,你的名字?”
“北淼。”
他在转身离开的路上拧开了手中的可乐喝了一口,有些不太习惯这种冰凉而甜腻的饮料,但是……味道还不错。

评论(17)

热度(1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