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北西】同居三十题(2)

计算机课理论太无聊忙里偷闲码个字……
顺便说一下我今天正式开学,大概要躺尸到暑假,目测是七月下旬。期间可能不定期诈尸,看我忙到什么程度了(闲什么的不存在)
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活过来的时候别掉粉😂😂😂
——————————————
06 大扫除
一般来讲,打扫房子这种事,北淼少爷都是不会自己去做的。一来平时忙工作没有大块的时间和精力忙家务,二来……房子实在大了点,收拾起来也是个不小的挑战。所以大部分时候,北淼都是找一个信得过的阿姨,每个星期过来彻底地清扫一次。
平时都没什么问题,唯独年关的时候,阿姨也是要回老家过年的。于是每年就会有那么两三个星期,房子没人打扫。
于是……
“就当陪我体验一下生活嘛,再不打扫要积灰了!”
西钊把水桶拖把扫帚抹布摆在北淼面前,严肃地说。
等到北淼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西钊塞了扫帚在手里推去扫地了。他看着西钊站在墙边擦着窗玻璃,叹了口气,认命地开始做家务。
谁让他一向对西钊的要求无法拒绝呢……
还有,他第一次后悔,为什么要买这么大的房子。

07 浏览过去的相片
整理柜子里旧物的时候,西钊无意间找到了几本相簿。当时他还不知道那是什么,翻开来看时,才发现是北淼的照片,大概是张氏夫妇刚刚收养他的时候,一直到他大学毕业。
出于好奇,他坐在那里翻看了起来。那里有家庭照片,也有北淼单人的照片,后来还加入了另一个孩子——大概是小细吧,北淼那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
西钊的手指一一拂过相片上的男子,看着他从少年逐渐变成青年,由稚嫩青涩变得张扬傲气——这是他错过了的,北淼的过去。
“那都是好几年前的照片了。”
看得入神,西钊根本没留意背后有人出现。直到北淼在他身后出声,他才惊觉那人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旁边。
“挺好的。至少我能有机会知道你过去是什么样子。”
影界的那十年,显然界王不会给他们照相——作为黑暗中的人,其实如丑将那样蒙上脸,不被人记住长相才是最好的,怎么可能留下照片这种东西。
也就是说,西钊还可以见到过去的北淼,北淼却永远没有机会,看见他错过的,西钊的过去。
“很可惜,我没机会看到过去的你了。”
“但至少,你还拥有我的现在。”西钊从北淼手中拿过他握着的另一本相簿,翻开,看见第一张照片,是他们并肩站在朝阳之下。

08 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这是西钊不知道第几次站在北淼书房桌子前,气势汹汹地看着他:“现在已经半夜十二点四十了,明天你还要早起上班。所以别让我再提醒你一次,赶紧放下你的电脑然后去睡觉!”
“……这真的是最后一份文件了,我发誓我看完就去睡。”
没办法,谁让他工作有时候太多,只好偶尔牺牲一下睡眠时间。
“说真的,我熬夜次数不算多吧。”北淼搞定最后一份文件,终于合上电脑的时候,西钊还站在那里。
“这一周已经三次了。”西钊面无表情。
“……最近事情多啊,而且夜深人静的时候处理文件效率比较高。”
“熬夜对身体不好。作为同居者我有义务提醒你这一点。”西钊一边推他去换衣服一边说。

09 相隔两地的电话
手机铃声响起——那个人专属的铃声。坐在办公室的男子接通电话,放在耳边。
“忙吗?”熟悉的声音从听筒中传来。
“十分钟之后有个会。你要是再晚一点就联系不上了。”
“看来我抓得时间很好。”带着点笑意的声音,引得这边的人也不自觉露出了微笑。
“昨天晚上为什么没来信息?我还怕你出事了,担心了好久。”
“抱歉抱歉。不小心迷路了,找到酒店都已经很晚了,我怕打扰你休息。”
“没关系。只是以后要记得,无论如何一定要给我报平安。”
“好,知道了。”对面的人似乎迟疑了一下,“你那边……没什么问题吗?”
“情况有点突然,措手不及是肯定的。但是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待会儿开会就是在昨天的基础上进一步安排应急处理步骤。”他顿了顿,“没事的,不用担心我。你还好吗?”
“嗯。”对面稍微沉默了一会儿,才传来声音。
“……那……”
还不等他再说什么,秘书的敲门声就响了起来:“张总,时间快到了。”
“你快去吧。”
“……好,我会再打给你。”
北淼挂断电话,拿起桌上的文件站起来。他知道电话对面的西钊在做什么,而他能做的,就是尽快处理好自己的事,然后……
他在离开办公室的时候,对身边的秘书道:“昨天交代你的事尽快办妥。如果情况正常,一周之后给我订去希望市的车票。”
(能看出来吧,君心背景。)

10 早安吻
有很长一段时间,西钊都不太习惯早安吻这种东西。毕竟你不能指望一个从小活在任务里的人一下子接受这么温柔的东西。
然而在北淼锲而不舍地一次次执意在吃饭之前补上一个吻之后,西钊终于慢慢习惯了,在起床之后,离开房间之前,在北淼额头上轻轻印下一个吻。
而他不知道的是,北淼有时会在他离开后睁开眼睛,看着关闭的屋门,无言地微笑。

评论(2)

热度(1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