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君心(7)

关于刑天,其实可能我跟大部分人感觉一样,比起三个召唤人,倒是对幽冥三队长三队副印象比较深……
这章……我也不知道能不能算狗粮了……
——————————
两副铠甲打起来,的确足够精彩。​虽然刑天铠甲一度落入下风,可他最终竟然爆发升级,反而将那个妖兽人召唤的飞影铠甲打得落荒而逃。
“这个人,潜力还是不错的。”北淼看着收集到的升级版刑天铠甲的数据,回忆着他刚刚的战斗,“只不过……他的力量还需要更多磨砺。”
那边的李昊天当然不会知道北淼在想什么,出了这样的事,他显然也没有心情继续工作,便锁了店门,骑上车离开了快递店。
北淼开车跟了一段,发现他去的应该是铁板烧店的方向,就发了消息给坤中,让他留意一下,自己开车回小楼。

“小北哥,你怎么回来了?”
为了以防万一,小楼门口和窗口之类的地方早就安好了隐蔽的监控探头,所以北淼进屋的时候,就看见冰儿已经在客厅,显然是刚从地下室上来。
“李昊天去铁板烧店了,那边有坤中盯着。”北淼道,“这次收获不少,我们赶快整理一下,然后通知美真。”
“好。”冰儿点点头,没有细问他有什么收获,只是转身打开地下室的门,往里走了几步,却发现北淼没有跟过来,而是转头看着窗外。
“怎么了?”
“西钊回来了。”
“真的?”冰儿跟着看过去,却没发现西钊的影子。
“刚刚他在那个路口,现在被楼挡住了。”
果然,很快西钊就出现在不远处的转角,一路到门口,停车锁好。
北淼早在刚刚就到门口打开门,把西钊迎进来:“你怎么也回来了?”
“吴刚遇到了妖兽人……以后还是叫幽冥魔吧,他们都这么叫。”
“幽冥魔?”
“待会儿再解释。”西钊道,“总之他现在去了铁板烧店,我就回来了。”
“呵,坤中今天有得忙了。”北淼笑道,“走吧,一起下去,看来我们收获都不少。”

“我的情况就是这样。”把采集的数据全部导入电脑之后,北淼也结束了自己的叙述。
“难怪你让我找巴王集团总裁的照片,原来是这样。”
西钊叹了口气:“看来这里的事,比我原本想的还要复杂。”
“西钊,你那边呢?”北淼问道。
“那个吴刚今天一直在送快递,但是他那个脾气……”西钊想起今天看到的那一幕,不由得叹息,“他到底有没有在打工的自觉?跟客人放话让他投诉自己,还说老板是他兄弟,这种话居然也敢说?我算是明白为什么那个李昊天老不回出租屋了,手下这种人多一点,他那个店怕都要倒闭。”
“这种员工,如果是我,肯定要开除。他应该庆幸老板是他兄弟。”北淼摇头,又道,“我想这应该不是你唯一的收获吧。”
“当然。”西钊道,“然后我见到了一个很奇怪的人……不,是幽冥魔。”
北淼皱眉:“能变成人形?就像我见到的那个?”
西钊点头:“没错,但这不是我觉得他奇怪的原因。”西钊沉吟片刻,“我觉得,他好像不想伤人。”
“什么意思?”
“他跟金刚铠甲打起来的时候,完全处于上风,但是……他甚至没有打到金刚铠甲解体。”西钊回忆着,“后来又出现两个幽冥魔,想要趁机抢夺铠甲召唤器,他居然还反过来保护金刚铠甲,还因此受了伤。”
“那两个后来出现的幽冥魔叫他安队长。”西钊仿佛没看见北淼和冰儿惊讶的表情,从口袋里摸出召唤器,把现场收集的能量信息一起导入电脑,“我觉得从他的实力来看,配得上这个称呼。”
“你确定这不是……苦肉计之类的?”北淼想了一会儿,还是问道。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他说得是真的。”西钊垂眸,“我觉得……他很像当初的我。”
“不一样的。”北淼微微摇头,“就算你小时候……被界王抓走,在影界长大,但你依然是光影村的后人。可他真的是幽冥魔,对吧。”
西钊轻声道:“但我们都在黑暗中。”
在黑暗中追逐着也许永远抓不到的光明。
北淼沉默了。
“他说了一句……我当年一直很想说,却从来不敢说出来的话。”西钊再次慢慢开口,“他说:‘我不想做的事,没有人能逼我做。’我相信他真的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可也许……”他抬眼看向北淼,“也许他永远也没有我这么幸运,能遇到一个,把他拉出黑暗的人。”
两人相顾无言。
“如果你这么说……”冰儿忽然开口,打破了这个小小空间里的沉默,“在这件事情上,我相信你的判断。”
西钊微微扬起了唇角。某种意义上,冰儿其实是最能理解他的人。相似的成长经历,让他们在某些方面会受到相同的触动。
北淼叹了口气,终于没有再说什么:“先把这些消息通知美真吧。”

评论(9)

热度(4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