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北西】同居三十题(3)

enmmm五一诈个尸……感觉再不诈尸我要掉粉了😂😂😂
以及跪求大家如果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小蓝手啊😭😭
——————————————
11 替对方挑衣服
北淼最近忽然多了个爱好——拉着西钊到自家订做服装的店里挑衣服。
“真的没必要啊。”西钊无奈地任由北淼往他身上套了件外衣,拉他到镜子前面。
“你喜欢这件还是刚才那件?”
“都可以的。”
他是真的无所谓。在影界的时候完全是有件可以套在身上的东西就能出门,方便行动就行,根本不在意好不好看。
结果……
北淼看向身边的店员:“两件都包起来吧,还有那边那双鞋。”
“北淼!”西钊终于忍不住出声,“买这么多衣服干什么?多浪费。”
北淼很认真地转头看着他:“穿在你身上就不叫浪费了。”
西钊默默转头:“这样你还不如多加点伙食费。”
然而北淼却没有错过,对方发红的耳尖。

12 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其实北淼从来没有考虑过养什么宠物的问题。以前是因为工作比较忙,没时间伺候那些小东西,现在……则是因为喂好家里这只肉食雪獒才是他的第一重点任务。
而西钊对于养宠物也向来有点抵触。大概是因为他曾经被关在影界,被界王掌控,而圈在家里的宠物也总会让他生出当初的感觉吧。
因此,这个话题从未被提出来过。
只是北淼偶尔会跟西钊一起,带着做饭剩下的鱼头之类的东西,送给楼下的流浪猫们。
这大概就是最像他们宠物的动物了。

13 一方卧病在床
身为铠甲召唤人的两人身体都还算不错,经常锻炼,很少生病。不过……那场光影大战结束之后不久,西钊曾经病过一次。
那天傍晚,他毫无预兆地头晕、乏力,睡到半夜,竟然开始高烧,吓得北淼大半夜开车一路疾驰把人送到了医院,生怕出什么事。
好在一番检查下来,发觉就是感冒而已,就是看着比较严重,处理及时也没什么大问题,北淼这才算稍稍安心。
闻讯赶到医院的冰儿看到的,就是北淼陪在睡得昏昏沉沉的西钊身边。
“他好像从来没生过病。”冰儿在一旁坐了一会儿,忽然没头没脑地扔出一句。
北淼只点点头,没说什么。
他们都能猜到,西钊大概是不敢病。即使金影村的血脉让他比常人的恢复能力强许多,但其实他的身体,也未必有表现出来的那样好。现在紧绷了十年的神经总算松懈下来,这一下来势汹汹,简直像是病了十年的份。
北淼拿着湿毛巾擦去西钊脸上的汗,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打了一瓶点滴,温度总算降下一些了。
然而直到第二天黄昏,西钊才终于醒来。睁开眼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北淼坐在床边,背后是天边红色的晚霞。
“还难受吗?”
西钊微微摇头。
北淼便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还是有点热,但比起之前已经好了很多。
“饿吗?给你熬了粥,喝点再睡吧。”
西钊摇了下头,但稍一停顿,又点点头。
北淼便把西钊轻轻扶起来,塞了枕头在他腰后,待西钊坐稳,才从床边的小柜上取下保温饭盒,舀了一勺粥吹了吹,递到他唇边。西钊看了北淼一眼,见对方没有一丝退让的意思,最终还是就着这个姿势吃掉了那勺白粥。
小半碗粥下肚,西钊再次躺下来。北淼把剩余的粥当做晚饭吃掉,收拾了饭盒,然后从包里拎出笔记本电脑,放在床头柜上打开——陪在医院的时候,虽然他让公司高层先尽量商议解决紧急情况,但多少还是积攒了些工作。刚刚秘书发消息来请他赶紧处理一份必须要他过目的文件,看来只能在这里了。
西钊也并没有多问,只是在键盘敲击声中闭上了眼睛,不多时就又一次陷入睡眠。

14 午睡
每日午后小睡可以消除困乏,调节心情,还能预防冠心病等……
从科学技术的角度来看午休这件事,可以列举出以上的优点。然而对于西钊来讲,他开始午睡的初衷仅仅是因为北淼希望他能陪自己一会儿。
而北淼提出这个希望的原因,其实是发觉西钊的睡眠质量并不算好,白天总是有点犯困的样子,却还习惯性地保持清醒。他唯有每天中午抽出一点时间,陪西钊一起小睡一会儿,才能让他安心地休息。

15 帮对方吹头发
北淼在某个夏天的傍晚回到家的时候,在客厅里遇到了从浴室走出来的西钊。对方似乎也回来没多久,刚刚洗了个澡出来,头发还在不断地滴水。
北淼不由得皱了皱眉:“怎么也不擦一下。”
“不会感冒的。”西钊本人倒是很不在意,“现在又不是冬天。”
北淼叹了口气,认命地放下公文包径自走向浴室,想要拿条毛巾过来,却意外地在门边的架子上看到了一个东西。他犹豫了一下,放弃了毛巾,拿着那个玩意走出浴室。
外面的西钊已经准备往书房走了。北淼拉住西钊,把他带到沙发上坐下,然后把手中的电线插上旁边的电源插座。
“这个应该是……冰儿的吧?”
“她落下的。”北淼打开了手中电吹风的开关,一股气流立刻从风口吹了出来。北淼试了试风力和热度,然后绕到西钊身后,吹起他湿漉漉的头发来。
这感觉有点新奇。在冰儿还住在这里的时候,西钊曾经见过她拿着这个东西往头上吹,自己倒是从没想过用。热风隔着头发打在头上,有些发烫,但感觉暖融融的。头发上已经冰凉的水珠被热量加温,被风带走。西钊有点僵硬地坐在那里,任由北淼动作,感觉着自己的头发迅速干燥。
“好了。”等到西钊的头发全干之后,北淼关掉电吹风,拍拍对方的肩膀,起身去浴室放东西,留下西钊一个人继续发呆地坐着。

评论(19)

热度(1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