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北西】溯洄(序)

开始之前容我日常唠嗑……
这个故事呢……emmmm其实基本上就是我之前那个归人原设(是的我实在搞不出十八世所以放弃的那个)题目是我自己随便敲出来暂定的……
感谢北西群里的各位大佬的支持,给了我个机会圆满一下这个脑洞【的简化版】。
于是这篇文变成了和大家的联文,现在我负责在这里起个头😏😏😏
今后还会有各位大佬接力刀片,敬请期待!
阅读之前希望各位去看一下我的辣鸡短篇故人长决,并且无视最后一小段北淼去世的内心戏及其后续归人和君心系列。
这只是序,大概解释一下背景,希望各位能容忍一下我这个混杂点仙侠圈风格的奇葩设定。
第一世还是我,会过两天再放送,希望各位不要打死我……
好的,那么下面开始正经的,let's go!
————————————————
“为什么会是这样……”​
“我怎么会……认不出你呢……”
最后的最后,他唯一剩下的念头竟然只是这个。
身体已经变得无力,仿佛灌了铅般沉重,连眼皮都无法抬起。
但意识却是清醒的。
也许是因为一些老年人常有的疾病,他对最近几年的记忆十分模糊。他开始不记得电视遥控器的位置,不记得自己正在准备晚饭,甚至有时候……不记得自己的名字。
他真的忘记了很多,可是有一件事,他从没有忘记过。
那就是每年清明,那场生与死的赴约。
冰儿在几年前,因为在影界时留下的各种各样的旧伤,于他之前离开了人世,自此,清明会出现在那座山上的墓碑前的人,只剩了他一个。
当年孤儿院里的三个孩子,终究真真正正地只余他一人,独行于世,带着那哀伤而痛苦的誓言。
可惜,今年,他也要失约了。
意识仿佛正在逐步脱离身体,有那么一瞬间,他仿佛是以一种玄而又玄的状态,漂浮在半空中,“看着”躺在床上的自己。随即,周遭的景像骤然扭曲,重重迷雾包围了他的身体,他一时间竟辨不清自己身处何处。
“张北淼,对吧。”
清冷冷的女声响起,北淼猛然回身,看到一个银发银眸的白衣女孩,手提一盏摇曳着幽绿色火光的明灯,站在那里,几乎与周围白色的雾气融为一体。
“你是谁?”这一句话出口,北淼忽然意识到,这并非老年人苍老的声音。
女孩轻声道:“我是亡魂的引路人,用人间的话说,叫做鬼差也是可以的。”
“所以,我已经死了。”看自己眼下的状态,除了这个,恐怕也没有别的解释了。北淼思索了一下,又问:“那么传说中的转世轮回也是真的吗?”
“是的。”女孩举了举手中提着的灯,“我会以它指引亡魂,前往转生之地。不过……”她话锋一转,“你有另外的选择。”
“什么?”北淼皱眉。
“你知道这是哪里?”她并没有等北淼回答,自顾自地说下去,“这是轮回之路的起点,也是通往时间夹缝的入口。心中有着强烈的执念无法释怀之人,可以选择通过时间的夹缝,进入过去的时间。”
“说得简单一点,你可以回到过去,改变曾经做出的抉择。”
西钊。
这个名字立刻跳入北淼的脑海中。
关于他的记忆远没有其它记忆消退得多,他甚至还能清晰的记得,西钊脸色苍白地躺在他怀里失去最后一丝生机的样子。
那是他心里永远的痛。
“不过,这是有代价的。”女孩的声音再次响起,“进入时间夹缝,便是放弃了投胎转生的机会。从那一刻起,你将无法再回到轮回之路,也永远不能进入转世轮回。你无法选择,可能进入你过去的任何一个时间点,从那里再次开始你的人生。不过我要提醒你一下,为了世界的稳定,你不能告诉任何人你是重生归来的这件事,否则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在你实现愿望,圆满了遗憾之后,你的生命就会完全终结,不再有来生。”
“如果……我没能实现呢?”北淼有点迟疑地问道。
“那么你会带着所有的记忆,被卷入一个新的时间点,直到实现了愿望为止。”女孩耸了耸肩,“命运是个无法琢磨的东西。你可能会失败无数次,记忆也会随之一直积累。或许你等不到实现愿望就会被逼疯,永远迷失在时间乱流里,不生不死。和这样的结局比起来,得偿所愿,让生命和这些记忆一起终结,已经是很不错了。”
“听起来好像很刺激。”北淼笑了一声,似乎又有些像是年轻时那个自信而傲气,几乎什么都不怕,只不断地磨砺自己追求完美的黑犀侠。
“做起来可不一定。”女孩只道,“当然,你也可以选择随我进入轮回,那么前尘消散,你的执念或许也可以随之淡去。”
“那什么夹缝的入口在哪里?”北淼看了看四周,依旧只是无边的迷雾。
女孩举起手中的灯,绿色的火苗从灯上跳了出来,瞬间膨胀成一个火球,照亮了四周。迷雾在北淼前方退散,变成一条仿佛没有尽头的路。
火球再次收敛成了火苗。女孩示意北淼伸出手,火苗便轻飘飘地落在北淼手中,却没有让他感到烫手。
“一直往前走,你会看到一扇门。用这簇火点燃门上的灯,说出你的愿望,门就会开启,你就可以进入时间夹缝。在路上你如果后悔,转身回来,我会在这里等你;不过一旦走过那扇门,你就再也没有回头路了。”
“我恰好是个不会后悔的人……不,应该说,我只对他后悔过吧。”北淼转身,捧着那簇诡异的绿色火苗,踏上了那条黑暗的路,只留那女孩一个人站在原地,轻轻叹了口气。
北淼不断前进着。不知走了多久,眼前的景象终于有了点变化,隐约能看见前方有什么东西。再走近看,那的确是一扇白色的门。
门的中央,他刚好能够到的位置,伸出了一支灯柱。北淼把手中的火焰放上去,对着已经点燃的灯,低声道:“我希望,西钊能平安地活过一生。”
灯柱上的火焰猛地一亮,继而熄灭。随着“吱呀”一声,那扇门缓缓开启。
门的对面仿佛铺展着一条光河。无数的光点和连接着它们的光线在其中流动交织着,每一条都有着自己的起点和终点,合在一起却变成了一条没有开始也没有尽头的河流。
北淼深吸一口气,终究迈动步子,走进了门內。
门在他背后关闭,消失,将他彻底关进了这片时间的夹缝里。

评论(35)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