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北西】归人番外

说好的小细认嫂子番外……题目不知道咋起……所以哪位亲有好的想法征集意见啊😂😂
本来说好的认嫂子一不小心就写成了北西秀恩爱……小细妹妹的存在感低了点啊……我的锅……
————————————————
这是那场光影大战结束后半年多的事。
彼时西钊正坐在客厅看电视,北淼从书房里走出来,在他身边坐下。
“工作处理完了?”
“嗯。”北淼道,“还接了个任务。”
“什么?”
“明天我妹妹要来。”​
“冰儿?她不是前两天才来过吗?”自从知道北淼和西钊在一起之后,冰儿立刻决定搬出去住,在附近租了个小房子,但每周会来看他们一两次。
“不,是小细。她放假了,要回国玩几天。”
“哦。”西钊点点头。他听北淼提过这个女孩,是他养父母的亲生女儿,和炘南家的小公主小兰差不多大。之前因为父母想让她多见点世面,就决定把她接到国外上学。既然父母抽不开身陪同,她要回来,目前国内最靠得住的,自然就剩下这个把她视如亲妹的哥哥北淼了。反正家里房子大,本来也有她的房间……
“等等,”西钊忽然觉得哪里不对,“她好像还不知道……”
“对,我父母说她还小,所以顺其自然,她该明白的时候自然就明白了。”北淼道,“可是我父母在国外抽不开身,她又非要回来,所以……”
“所以只好让她住这里了是吧。”西钊叹了口气,脸上却没有什么不耐烦的样子,“她什么时候到?”
“明天早上九点,我去机场接她。一起?”
“好。”西钊道,“我还没见过她呢。”
北淼笑道:“你会喜欢她的。”

又一波人流从机场出口涌出来。北淼靠着车门看了眼手表,时间差不多了。他转头看了眼身边的西钊,不由得笑了一声:“我怎么觉得你比我还紧张?”
“这可是我第一次见你家里人诶。”西钊扯了扯衣服——他到底还是放弃了正装,只穿了平时的服装过来。不过北淼说这样就很好。这样才像真实的他。
“放心,她也会喜欢你的。”北淼倒是信心十足的样子,“你这样的性格,肯定讨小孩子喜欢。”
“我性格?”
西钊刚想问,忽然看见北淼扬手指了指前面:“你看,来了。”

“哥哥!”
人群里传来女孩子的声音,由远及近。一个穿着淡粉色外衣的小女孩,穿过人流向着北淼跑过来。
北淼赶紧半蹲下来,接住直接扑到他怀里的小女孩,顺手揉了揉她的头发:“慢点跑,别摔了。”一年没见,小细长高了些,但到底还是个孩子。
她身后跟着一个黑色西服的年轻男子,一手拉着一个大行李箱,另一只手则提着包,几步赶到北淼面前,微鞠一躬:“大少爷。”然后转向旁边的人,“这位是西钊先生吧。”
西钊微笑着点点头:“您好,我是西钊。”
北淼站起来,点了个头算是回礼:“是小方啊。辛苦你送小细过来。”
“应该的。”叫小方的年轻人把手里的行李箱交给北淼,“那么大少爷,小细小姐就交给您了。张总还交代了一些事要我回来办。等到预订的归期,我会来接小姐的。”
“好,那我就不留你了。”北淼道,“如果有什么需要,记得联系我。”
“多谢大少爷。”小方又鞠了一躬,才转身离开了北淼的车边。

“哥哥,我好想你啊!”等到小方走远一点,小细立刻道,“你也不来看我。”
“哥哥很忙啊。”北淼蹲了下来,“而且,你不是会给我打电话吗?”
“可是不一样啊……”小细嘟了嘟嘴,看向西钊,“大哥哥,我哥哥真的很忙吗?”
西钊愣了一下,随即也和北淼一样蹲下来和小细平视,微笑道:“是啊,你哥哥是个非常了不起的人,他有很重要的事情必须去做。”看着小女孩的表情,他想了想,又道,“当然,你哥哥并不是不喜欢你了,也不是不在乎你。不管他是不是天天见到你,在他心里,你永远会是他重要的妹妹。”
小女孩被哄了两句,就又开心起来:“那这几天,哥哥要陪我玩!”
“好啊。”北淼一边说一边起身打开了车门,“上车,我们回家。”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却是看着西钊的眼睛。

回到家的小细先回了自己的房间,说要先睡一会儿,午饭的时候叫她。想想也是,毕竟她从国外回来,时差还是要倒的。
她的屋子一直有打扫,屋里的摆设也还是和西钊刚到这个家的时候一样,所以她直接进去睡,倒也不会有任何问题。
等到小细中午被叫醒领到餐厅的时候,原本还有点迷糊的女孩立刻就被饭菜的香味彻底叫醒了。她被北淼“押”去洗了手,就迫不及待地坐在了桌边狼吞虎咽。
“这不是哥哥做的。”吃饱喝足之后的小细才有功夫说话,“哥哥做饭没有这么好吃。”
“……”北淼拿了张纸巾擦嘴以掩饰自己的表情。虽然是实话但是就不能给你哥留点面子吗。
“我做的。”西钊起身收拾碗筷,笑道,“你喜欢就好了。”
“喜欢!”小细迅速点头。
“咳咳……小细,明天想去哪里玩?”看着这丫头的表情,再往下的走向估计就是怎么把西钊拐出国了。北淼立刻适时扯开话题。
小细果然开始苦恼起来:“唔……滑冰场,游乐园,动物园……好多想去的地方……”
“对了,要不要去饺子馆?”西钊把碗筷都放进厨房的水槽,趁放水的功夫从厨房冒头出来,“刚刚炘南发信息说敏慈明天要回一趟家,但是周末估计客人会多,所以问我能不能去帮一天忙。”
北淼失笑:“他倒是挺会找人。”
“有什么关系?炘南也不是经常麻烦别人的人。”西钊耸耸肩,缩回去洗碗,“正好炘南家的小公主明天也在,她们两个不是正好?”
“你想去看看小兰吗?”北淼转头问小细。
“唔……嗯!”

于是第二天一早,北淼就开车把西钊和小细一起带到了饺子馆。
炘南和敏慈正准备出发,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西钊直接进后厨帮忙,留北淼陪两个小女孩玩。
好吧,其实不用他陪,两个姑娘自己玩得挺好。他只负责看着她们别跑远了别碰什么危险的东西,甚至她们谈什么不想别人知道的话题,北淼还得自觉走远不要听。
但是不知道她们说了些什么,总之这一天结束,他们告辞回去的时候,小细虽然的确很高兴,但是看着他和西钊的表情总觉得有点微妙。
随后的几天,北淼如往常一样,在西钊工作的日子开车送他去打工的餐厅,然后带小细去公司上班;西钊不工作的时候,就请假和西钊一起带小细四处玩。
而小细显然慢慢地开始更粘西钊,因为西钊在几天之内迅速摸清了她的爱好——他的细心和温柔用在这个地方倒是很合适。
所以小细在游乐园拜托他去买点饮料并且记得也给西钊哥哥买的时候,北淼一点也不惊讶,真的。

北淼刚走开不远,西钊就感觉到自己的衣角被人拉了拉。
“小细,有事吗?”
“唔……西钊哥哥跟我哥哥是什么样的关系呢?”
“为什么这么问?”西钊索性在她面前蹲下来。
“来之前爸爸妈妈跟我说,哥哥会和一个我不认识的大哥哥住在一起,让我不要惊讶,而且要好好相处。”小细认真地道,“可是我知道只有一家人才会住在一起,就像爸爸妈妈和我。前几天小兰也说,她的哥哥和那个叫敏慈的姐姐在一起了,所以他们住在一起。”
“哥哥和西钊哥哥也是这样吗?”
……虽然逻辑好像有点不对,可是……结果意外地靠谱?
“你不会觉得奇怪吗?我和你哥哥都是男生。”
“都是男生就不能在一起吗?”
这孩子重点抓得很准啊……“当然不是啦。”
“而且,我觉得西钊哥哥对哥哥很好,哥哥也对西钊哥哥很好。妈妈说我以后也会找到一个对我很好,我也很喜欢的人,和他一直在一起。所以,西钊哥哥也会和哥哥一直在一起吗?”
西钊抬手摸了摸女孩的头发:“你还小呢。你要知道,不可能有人真的永远在一起,但我知道……”西钊垂下眼,低低地笑了一声,“他是真正连接我和这个世界的……第一道光。”
小细歪歪头,露出困惑的表情来。
“啊,抱歉,和你说这个好像不太好懂。”西钊立刻反应过来,“总之,我不敢说我们会一直在一起,但是,北淼永远会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是啊。”
西钊抬起头,循着声音的方向,看见北淼从不远处走来。他把右手拿着的一杯果汁递给小细,空出手来把西钊拉起来,也递给他一杯:“不管是不是永远,我们只要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分钟就可以了。”
小细嗦了一口果汁,看着眼前两个逆着光站立的高大男子。她依旧不太明白,但她觉得自己并不讨厌这样的画面。她喜欢哥哥,也喜欢西钊哥哥,所以哥哥和西钊哥哥一直在一起也很好。
想起临上飞机之前,父母曾经叮嘱她要看看哥哥身边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是不是配得上她的哥哥,小细觉得,自己有答案了。

评论(17)

热度(32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