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北西】离人

说好的番外。请做好心理准备再阅读
阅读之前请先阅读前篇故人长决
最好再阅读正文归人
关于这篇文,晚上我会发一点解析,解释一下我没有写明的部分设定。
以下正文
——————————
(一)
西钊睁开了“眼睛”。
他站了起来,垂着眼,默然地看着躺在那里的自己。
他处在一种很难形容的状态,仿佛意识脱离了身体,变成了另一个人,在旁观者的视角,看着自己身体发生的一切,就像在看一场电影。
他能看见北淼抱着他,能听见北淼喊他的名字,但感觉不到北淼身上的温度。
坤中跑过来,抓住他的手,和北淼一起喊他的名字;东杉取出召唤器按了一个号码,说了两句什么,然后附身去拉北淼,让他出去。
北淼好像想起了什么,抱着他的身体站了起来,往仓库外面跑。
似乎有什么无形的力量牵引着西钊,让他跟着北淼一起跑出去——或者说,飘出去。即使他已经感觉不到那副身体,这种力量也依然连接着他和他的身体。
 
白光闪过,西钊眼前的景象陡然改变,变成了一间有些暗的房间。
没想到第一次体验ERP的卫星,竟然是这种状态下。西钊有点好笑地想。
他跟着北淼离开传送室,站在那间白色的实验室里,看着北淼依照那个女孩的指示,把他的身体放进那间所谓的治疗室。
他看着女孩的手指飞快地敲击键盘,屏幕上出现一串串他不明白的数据。
她的手忽然停了下来。
“美真姐,怎么了?”坤中问道。
“来不及了……”名叫美真的女孩脸上显出痛苦的表情来,“太迟了……”
是啊,太迟了。西钊看着自己已经完全失去生命力的身体,这样想着。
像是为了印证她的话,空间内忽而响起了尖锐的警报声,屏幕上鲜红的“心跳停止”四个字几乎刺痛了人的眼睛。
我死了。西钊这么想着。
整个空间顿时陷入了沉默。
坤中不可置信地看着屏幕上的字:“西…西钊他……”
“死亡原因……”美真有些颤抖地开口,“肝脏破裂,失血性休克。”
西钊看见北淼转身冲出了实验室。
他想要跟过去,可是依然有一种力量把他困在自己身体的周围。
他只能看着。看着坤中骤然涌出的泪水,看着东杉握紧的拳头。他伸手想拍拍坤中的肩膀,告诉他不要哭,可是手却直接从坤中的身上穿了过去。
是啊,他已经死了。
这个世界已经与他无关。
可是……
 
(二)
“为什么你不肯离开?”
西钊转过身,看着身后银发银眸的少女。那少女的身形如他一般透明模糊,手中提着一盏明灯。
“没有为什么。”
“灵灯为引,渡魂转生。只有你,连这灯都无法指你离开。”少女轻叹,“你的执念化为牢笼,将你禁锢在尸骨周围,灵灯之光都化它不去,只能让你在此地游荡。”
“没什么不好。”看着眼前的墓碑上自己的名字和墓前的黑玫瑰,西钊淡淡开口。
“为了他?”少女抬头,看着山下走上来的男人。
“是。”
男人走到墓前,将手中捧着的白玫瑰放在墓前的黑玫瑰旁。
“一黑一白,他们心有灵犀呢。”西钊笑了笑,“可惜冰儿还是不肯原谅他。”
少女嗤道:“不想笑就不要笑。”
西钊依然弯着唇角,看着北淼用干净的布,沾着清水擦洗掉自己墓碑上的尘土,然后在前面坐下,自语般地对他说话。
“坤中考上大学了,不错的学校。我想作为朋友,你会很高兴的。”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我其实真的很想上学呢……虽然界王教了我很多,不过和学校还是不一样。】
……
“东杉那个闷葫芦终于跟美真表白成功了。下周举办婚礼,如果你能看到就好了。”
【虽然相处时间不多,不过还是想恭喜他们。我没办法去,你替我也祝福他们吧。害你和冰儿闹得那么僵,真不好意思,不然,也许我还能看到你们的孩子呢。】
少女坐在后面的树上,借着吹过的风,捻起一片树叶,拨弄着手中摇曳的灯光。
……
“炘南现在是世界有名的钢琴家了。三十岁走到这个高度的人,也算了不起了。”
【我都忘了……我还没听过他弹琴。可惜钢琴带不到这里来。】
“乖乖去轮回,临走前我可以带你去听听。”
西钊看着她手中黯淡了些的灵灯,摇摇头。
……
“我收养了一个孩子……孤儿院的孤儿,和你小时候的性格很像,很闷,但是又很细心。”
【既然收养了……你会好好对他,对吗?】
细雨纷纷,穿过西钊的身体,也穿过少女手中的一点火苗。
……
“真想看看你到我这个年纪的样子。”
【还是不要了吧。头发都白了,未必好看。】
少女站在他身后,怀里紧紧地护着那萤火般的光芒。
 
(三)
寒来暑往,冬去春来。
少女和青年的样子都没有丝毫的改变,只有墓前的男人逐渐由黑发变成白发。
西钊已经困在这里四十年了。他日复一日的游荡在这附近,等着每年的清明,等着北淼出现在他面前,开始一场穿越生死的对话。
少女的出现也越加频繁,由每年清明现身,到每月一来,再到几乎天天出现。她手中,几十年如一日地提着那盏灵灯。
这年清明,她再次走到了他眼前。
“随我离开。”她声音清冷肃然。
西钊无奈地笑笑:“你知道的,无论如何,今天我是不会离开的。”
“他不会来了。”
“为什么?”
“他要死了。”
西钊的心骤然一紧——好奇怪,他明明早就没了心跳,现在却突然有了心跳漏了一拍的感觉。
“这么多年,是你自己把自己困在这里不想离开。我可以领你去见他最后一面,然后,一起去你们该去的地方。”
西钊沉默片刻,忽然道:“我记得你说过,你有一个秘术,付出一定的代价,可以逆转时空。”
少女的表情变得古怪起来。
 
少女手提着灵灯,引着身后的两人,走向早已布好的法阵。
她看着其中一个人走进眼前的法阵,然后转向旁边更为熟悉的那个人。
“再见了。”
青年微笑:“再见。”
再也不见。
他走向不远处的另一个法阵,站了进去。
两个法阵一起发出耀眼的白光,转瞬之间,一切都消失了。
少女手中的灵灯,抖了抖最后的一丝光芒,静静地熄灭了。
碧落黄泉,她再也见不到他了。
再也见不到他们了。
那盏灵灯又重新亮起。
少女恢复了面无表情的样子,提着那盏灵灯,随着它指引的方向,转身离去。
……
北淼睁开眼睛,按掉了床边的闹钟。

评论(7)

热度(2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