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北西】归人(26)

继续搞事情之前先来点日常过渡
——————————
早饭应该是西钊的手笔,味道不错;北淼和西钊​两个人的关系终于正常,可喜可贺。
以上是冰儿早饭结束时的全部感想。
她担心了一夜,生怕他们闹翻。她有心听听情况,可是北淼的房间隔音效果居然该死的不错,她贴在门上都听不出什么声音。最终她只好怀着忐忑的心情去睡觉,而且在床上折腾了好一阵,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
然而早上醒来的时候,她却发现北淼和西钊如往常一样相对坐在桌边吃早饭,旁边另外摆着一份,是她的。
气氛看上去还不错,脸上没什么痕迹,初步排除打起来了的可能性。
她还不敢确定他们是真的和好了,还是只在维持表面的和平,于是只好利用在影界训练多年的风平浪静脸走过去坐下,拿出搜集情报的专注度观察两个埋头吃饭的人。
直到她看见……
北淼吃完的时候,西钊特别迅速地从桌上放着的那个比较靠近自己的纸巾盒里抽了张纸递给他。北淼很自然地接过来擦了擦嘴,然后起身拿包,说了句“走了”,就要转身出门。
“中午回来吃吗?”西钊头也不抬地问。
已经转身迈步的北淼竟然又收回脚步转回来:“不了,今天公司事情多,脱不开身。”
“那我做好了给你送去?”
“不用。你还有事,让你来回跑多麻烦,我在食堂吃就行。”
“北淼大少爷吃的惯公司食堂?”西钊终于抬头,看着北淼露出一个微笑。
天呐她没看错吧!西钊居然调侃小北哥?!要知道这段时间他一直是对“衣食父母”北淼十分尊重的。
“当然。”北淼从善如流,“食堂虽然比不得家里精细,但作为公司领导,我还是能和员工同甘共苦的。”
“好吧。”西钊轻笑,“路上小心。”
“知道。”这次是真的转身出门了。

虽然看样子是真的和好了……可为什么不是和好如初,反倒感觉他们两个的关系比之前更近了呢?
“冰儿,我记得你今天不上班?”
“对。”听见西钊的声音,冰儿赶紧回神,抬头看着西钊,“今天老板有事不能开门,就放我们一天假。”
“我今天要去饺子馆,可能会呆久一点,要不要一起?”
“饺子馆?”冰儿愣了一下。
“前几天我和惠姨约好去饺子馆帮忙。”西钊解释道,“如果来不及,可能就没法回来准备午饭了,我怕你自己在家……”
“以前又不是没挨过饿。”冰儿低头把最后一口早餐塞进嘴里,有点模糊地道,“不过今天没事,一起去吧。”

厨房里的事,冰儿一向是不上心的。虽然每次在家都是她洗碗——不,应该说因为她绝不可能做饭,才每次都主动承担后续工作。
所以她也就是帮着整理一下厨具,然后就坐在外面,一边听炘南弹琴,一边看厨房里的情况。
西钊倒真的是很用心地在帮忙,顺便虚心接受惠姨对于烹饪的技巧之类的。看他围着围裙握着菜刀的样子……
“越来越有……家庭主妇的感觉了。”
“你说什么?”炘南刚刚落下一曲,转头看向冰儿,她这才发现自己把想法说出声了。
“没什么。”冰儿急忙仔细看了看厨房里的人,西钊正按着惠姨的指示学着调饺子馅,完全没有分心看她,这才松了口气,顺便在心里唾弃了一下生活安逸久了之后越发没有警惕性的自己。要是让界王知道她有一天能不知不觉把心里想的东西说出声,估计会觉得他白教了这么多年。
不过,这样也挺好,不是吗?

评论(10)

热度(3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