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北西】归人(23)

下章摊牌23333(别误会不是表白是摊牌)
————————————
炘南回家继续练琴,坤中​回宿舍,北淼开车带西钊往回走,看着时间合适,还顺路绕了一趟冰儿打工的书店,接了刚下班的冰儿回家——她自己找的工作,每天负责搬运码放新到的书,给客人推荐和寻找适合的书,虽然新手工资不算高,但左右她暂时不用担心吃住问题,只为了还北淼手机钱,这个工资还是够用的。
然而坐在车上的冰儿却明显感觉到了车内的气氛不对。一路上,西钊都一直保持着沉默,一脸若有所思的表情;而北淼当然也不会主动搭话,只偶尔从后视镜看过来一眼,再迅速继续看前方装作什么都没发生。
太诡异了。
冰儿翻出手机,打开备忘录,敲了一行字,轻轻点了点西钊,推给他看:你们吵架了?
西钊摇摇头,继续沉默。
冰儿抿一下唇,删掉那行字,跟着维持这个沉默的环境。
这种诡异的沉默一直持续到北淼拿钥匙开门的时候。

进了家门,一路沉默的西钊忽然反手抓住了正要往书房走的北淼。
“我觉得我们得谈谈。”西钊的脸上带着前所未有的严肃。
看着西钊认真的表情,北淼忽然有种莫名的心虚,稍微停顿一下,才回答:“……助理刚刚给我发了个文件,我得处理一下。”
西钊看了他一眼,松开了手:“好吧,我先去做饭,晚上,我们聊聊。”说罢,他便绕开北淼,径直往厨房去了。
北淼转头看向冰儿。他的妹妹递给他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也转身往自己房间去了。
其实所谓的文件,就是份要他最终定稿的合同而已。他那个助理也是写这个的老手,基本不会出问题,只要看一遍觉得没什么要改的,敲定一下就行了,快的话十分钟就能搞定。但他莫名就是不想出去面对西钊。于是他就在书房里一直待到晚饭做好,西钊来敲他门的时候才出来。

西钊这段时间几乎是把买的那本菜谱从头练到尾。虽然期间也做出过不少……味道或卖相奇特的东西,但现在手艺总归是基本稳定下来了,不能算什么美味,也至少吃不死人。
一顿饭在沉默中度过。
吃完之后,冰儿十分自觉地起身去刷碗,避开各种意义上都是这个世界上她最重要的两个人之间不寻常的气氛。
“你想问什么,到我房间去吧。”
最终,倒是北淼先开了口。他有种预感,这一次对话,可能会给他们两个都带来很大的改变,只是不知道这改变,是好是坏。
西钊点点头,起身跟着北淼进屋。
北淼的房间和他们两个现在住的客房当然是不一样的,绝对是整个屋子采光最好,也最大的一间,家具应该都是定制的,除了床和柜子之类的,还配了沙发和小桌。
北淼把西钊让到中间的沙发上坐下,自己出去到冰箱里找了两瓶饮料回来,把门关好,然后坐在右边的沙发上,打开两瓶饮料,把其中一瓶推给西钊。
西钊全程看着北淼做完这些,拿起饮料喝了一口,冰凉的液体流过食管,也让他稍有些紧张的心情平静了下来。
“谈什么就说吧。”北淼显得很平静——也仅仅是显得很平静而已。
西钊握着手里的瓶子,大概是想了想从何说起。最终,他问道:“北淼,我想知道,你到底为什么那么肯定……冰儿会出事?或者说你为什么觉得……我们会出事?”

评论(7)

热度(2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