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北西】归人(2)

北淼和上一世一样,比约好的时间稍早一点来到那个地方,选了和上次一样的位置。
现在不是饭点,这里的人不太多。北淼环视四周,很快把目光锁定在了前面不远处的一个背影。
那是冰儿,绝对没错。
在西钊死后很多年间,他能见到的冰儿,大都只是墓碑前的一个背影。
北淼克制住了上去叫她的冲动——现在他还“不熟悉”冰儿,还“不知道”冰儿就是小雪,甚至“不知道”约他出来的是冰儿,怎么可能凭一个背影就上去叫人?
所以他只能等,等冰儿自己过来搭话,他才能“认出”小雪来。
冰儿似乎在犹豫。北淼看得出来她的不安,她想要走过来,却连转身看他一眼都不敢。
其实你只要站在我面前。北淼在心里说,只要你站在我面前,哪怕什么都不说都可以。
两个人各怀心事地坐着,维持着这个微妙的平衡。直到电话铃声响起,打破了这片平静。
坤中的电话,还是来了。
北淼拿出通讯器,却莫名的犹豫了。
他知道电话那头是一个焦急地想要把自己的朋友拉回正途的坤中,或许还有一个正在动摇中的西钊。
西钊。
只这一个名字,就足够让他抛却所有的犹豫。
所以他只犹豫了一瞬,就按下了接听键。

“坤中。”
“北淼,”坤中的声音立马传了过来,开门见山,“西钊想要脱离影界加入我们。他也能召唤铠甲,他应该是我们的一员。你现在是我们的队长,这件事请你一定要答应!”
天知道北淼花了多大的力气,才把那个几乎脱口而出的“好”字压回去。他不能答应得太干脆。虽然他知道西钊是什么样的人,可这个时候的北淼不知道——这时的北淼不信任影界的任何人。
坤中显然把他的沉默当成了拒绝,急忙又道:“北淼你听我说,西钊他真的是个好人,他应该是我们的一员……”
“等等等等,坤中,我没说不行。”北淼赶紧打住他。西钊应该就在旁边,他这么敏感的性格,再这么说下去,估计就要误会成自己不肯接受了。
“那你……”
“坤中,你想过没有,影界会那么轻易放过他吗?他是影界对付我们的利器,绝对没那么容易放手。让他加入容易,但是影界那边如果不处理干净,以后会很麻烦。”
“那怎么办……”坤中低声问道。
“这样吧,你现在在哪?我这有点事,我尽快结束,然后过去找你们,商量一下对策。你要是现在很闲,就通知一下美真他们。”
“好!”坤中的声音一下子雀跃起来,“我们在城里的空厂房二层,你快来,我们等你!”
“恩。”
其实他记得那个厂房在哪,离他现在的地方也就是十分钟不到的车程,不算远。
北淼挂断电话,抬起头的时候,正看见冰儿站在他前面不远处,穿着蓝色的裙子,长发披肩。她脖子上,挂着一个小小的海螺。
北淼没想到,这一天冰儿竟然是把这个有点幼稚的小玩意如此珍惜的挂在脖子上。如果当时没有他那些伤人的话,她是真的打算认他的吧……
他站了起来,目光落在了那个海螺上。他看了一会儿,又看向她的脸:“小雪?”
“小北哥。”冰儿弯起唇角,露出一个微笑。

北淼开车带着冰儿,往​坤中说的空厂房走。
冰儿当然能听出来刚刚北淼和坤中话里的主角是西钊,于是她立刻说要和北淼一起去。
北淼本来也没打算把她排除在外——他们到底是一起长大的。
他记得这一天坤中好像也出事了,想想还是快点赶过去,应该来得及阻止。
就这样,这对刚刚再见的兄妹连话都没说两句,就又一次开始赶路。然而,刚刚赶到空厂房外,北淼就注意到那边的三只异能兽,和正在战斗的地虎铠甲。
“小雪,你呆在车里,千万别出去。”北淼一边说一边迅速拉开车门出去,正打算关门锁车,却发现冰儿比他动作还快,早已经站在了外面。
北淼不由得苦笑。本来他就不以速度见长,现在又不是最佳状态,跟冰儿拼速度似乎的确有点不现实……
“小北哥,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只会在你背后哭的小雪了。”她摊开手掌,三支飞针出现在掌心,“我能保护自己,也能帮上你的忙。带我一起去,别再扔下我了。”
北淼默了一瞬,扔下一个字:“走。”便转身奔去。
——————
23333我废话太多了小天使到底是没出场……我的锅😂😂😂

评论(18)

热度(46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