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北西】殊途(解析)

咳咳说好的解析在这里……不过其实也没啥好解的基本都在文里了。
龙潭的功能已经讲得很清楚了,交换。用许愿者的生命和存在交换生命,交换之后许愿者的存在被抹去,相当于世界上不再有这个人。
但其实按照龙潭的设定,新生者是没有记忆的,参见仙六越今朝。所以我搞了一点私设……​
第八更后半段其实是续第七更这个很明显,写的是交换过程。如果按照正常情况,西钊换出来的北淼经过时间线修正后,很可能会是个跟北淼性格外貌完全相同但毫无记忆,也和铠甲和ERP没扯上过任何关系的人,也就是说在这个世界上凭空出现的人。
所以经过提示,西钊在交换过程中干了件事。
他给了换出来的北淼一部分属于自己的记忆。
大概就是一些基本上他应该认识的人和应该知道的事,也就是说换出的北淼不再是那种白纸一张,可以随意放在什么地方的人。所以修正时间线时,他就被放在了原本西钊的位置上,这条时间线上大部分西钊干过的事就都变成了他做的。
于是这个世界的过往故事就变成了这样:十年前的孤儿院,界王在孤儿院抢走了金影石,并且因为不知名的原因抓走了冰儿,北淼带着水影石逃过一劫,被收养。十年后回到D市加入ERP,后来从影界救出了冰儿,并夺回金影石,金影石一直没有找到召唤人。最后的决战是向阳的帝皇封印的黑魔兽。
但是经过时间线修正之后,还有一些小地方不太合理,会让人觉得奇怪。比如界王当年为什么要抓走没有召唤能力的冰儿,比如冰儿记得自己在任务中伤过北淼(其实应该是西钊,只不过在记忆中被替换掉了),但北淼身上完全没有留疤,又比如北淼不会开车(这里设定北淼在影界长大所以没学车,但是西钊会开)却买了车。
再比如北淼莫名地感觉雪獒铠甲应该有召唤人,却没有人记得有这么个人。
这就是消失。
从此以后,西钊再也不存在于这个世界。
但是……相比小天使背负着死亡和责任活在这个世界上,我倒觉得现在这样他算是求仁得仁了……他知道自己换回了自己在乎的人,也知道北淼以后会好好地活下去,这也算是一种圆满了吧。
而北淼……他死之前想起了当年最美好的那段时光,救出了自己的妹妹,也短暂地重新和西钊站在了一起,也算是死而无憾?重生之后小天使消失了,从未存在过,他自然也不会为此难过,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活着,也很不错了~
所以……我并没有虐北西里的任何一个人啊!除了没在一起并不虐吧!【强行解释】

评论(20)

热度(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