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北西】殊途(8)

昨天如果有人看完文后百度了九泉龙潭的话,应该能猜到今天的走向23333
80米大刀预警😏😏
晚些时候可能有一点点剧情解析……
这回真的真的真的捅完了😂😂😂
————————————————
(零)​
北淼睁开眼睛。
他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的内容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那是个黑暗而压抑得令人绝望的梦。
他坐了起来,发现自己躺在床上——这本该是个很正常的事,可他却总觉得有点奇怪……
他为什么会觉得奇怪?
因为……因为……
有敲门声响起,北淼没有理会,依然坐在床上沉思。
声音持续了一会儿,终于停了下来。随即门被人猛地打开,一个蓝衣的女孩,出现在门口。
他抬起头,脱口而出:“冰儿?”
冰儿站在门口上下打量了他一下,一边往里走,一边道:“我还以为你出事了呢。怎么不出声?”
“你来干什么?”
冰儿为他生硬的语气皱了皱眉,却还是答道:“你还问我?今天你不是恢复训练吗?再不走要迟了。”
北淼沉默着思索了一会儿:“有吗?”
他怎么不记得。
冰儿的眉头蹙得更深:“你今天是怎么了?”说着就几步走到北淼床边,伸手去摸他的额头,虽然很快被挡开,却也得到了她想要的答案,“没发烧啊。”
“算了。”北淼翻身下床,看向冰儿,“我要换衣服。”
这明显是个逐客令了。
“好吧。”冰儿也不多言,转身就走,顺手带上了门,留下北淼一个人站在房间里。
是啊,他这是……怎么了?

冰儿今天似乎没事可做,于是决定和他一起去ERP看看。北淼当然没有反对——反正是坐公交车,他也不在乎多一个人在旁边。
车上没有座,两个人只能站着。冰儿忍不住叹了口气:“你还是赶紧把车学了吧。买了车又不学,应该说大少爷真不差钱吗?”
“等我有空吧。”北淼一只手扶着栏杆,有点敷衍地说。
“每次都这么说。”冰儿摇摇头,“真是不懂你们这些男人的想法。”
其实冰儿说得没错,他到底为什么要买车啊……
看来他真的应该抽空学一学了,这样出门也能方便很多。
不过现在还是要靠公交啊。
下了车,沿着马路走上一段,就到了那间长年“休息中”的汉堡店。
推开门走进屋里,东杉正等在那里。看见北淼进来,立刻起身迎了过去:“好久不见。”
北淼耸了耸肩:“我都忘了这里是什么样子了。看来没有我,这里也很好。”
“不管怎样,很高兴你愿意重新接受黑犀铠甲。”
北淼挑眉:“那本来就是我的东西。”
东杉有点尴尬的沉默了一下:“当时你伤得不轻,一时没法召唤铠甲。从影界夺回来的金之铠甲又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召唤人,启用新人暂时代替你也是没办法的事……最后要不是多亏了向阳,恐怕还真不一定能击败黑暗五护法。”
是这样吗?
北淼回忆了一下,依稀记得他的确受过不轻的伤,于是就点点头,没再多说。
东杉看了眼时间,引着北淼往厕所门口走:“来吧,你的恢复训练已经准备好了。今天顺便重新采集一下虹膜数据,以后你就可以自己进来了。”
“好。”
跟着东杉走进通往实验室的通道,一路上所有的东西都觉得陌生,但仔细想想,却还有一点模糊的印象。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他对很多事情都是这样。
总觉得有点怪怪的。
不过……算了。北淼甩掉这些念头,走进了ERP训练室。

冰儿坐在训练室外面等着他,顺便和美真聊聊天打发时间。两个女孩子碰到一起,总是有许多话题,虽然冰儿在影界长大,也不妨碍她有些女生的特点。美真也很乐于和她分享一些自己干过的傻事,比如半夜扔下ERP实验室出去看了个电影——陪她扔下实验室的人坐在旁边,被突如其来的黑历史吓得打错了一个字母。
聊着聊着,美真忽然想起了什么,犹豫了一下,还是道:“冰儿,我一直有个问题想不通,你能不能……”
“什么?”
“就是当年在孤儿院……界王为什么要抓你?你并不能召唤铠甲,他……没有理由和你过不去啊。”
“我也不知道。”冰儿脸上的表情僵了一下,但很快放松下来,“不过我还得感谢他没有当场杀了我,还能让我有机会再次见到小北哥。”说到这她笑了一声,“虽然再见面的时候我就给了他一刀吧……”
“你给了谁一刀?”
北淼的声音忽然响起。两个女孩抬头一看,北淼正从训练室里走出来。他的袖口已经挽起,双臂都露出了一半,两只手臂都很光滑,没有一点疤痕。
“嗯?”冰儿站了起来,绕着他左看右看,“我记得当时……”
北淼叹了口气:“你记错了吧,我没被你砍过。”
冰儿皱眉:“可我明明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你的任务时在你胳膊上……”她想起了什么,猛然转头指向旁边的东杉,“当时他也在!”
忽然中枪的东杉只得放下手里的电脑抬起头,看看冰儿又看看北淼,仔细想了一会儿才道:“好像……是有这么回事?”
“你们俩都什么毛病?”北淼一脸不可理喻的表情,袖口又往上卷了卷,把小臂在他们面前晃了两圈,“没有的事干嘛非要往自己头上安?”
“那可能是我记错了吧。”事实摆在眼前,东杉没再争辩,低头继续干活。
“可我真的……”冰儿也低下头,小声嘟囔着,后半句却消失在了空气里。
北淼不再多言,转身来到观察室的窗口前看了看里面的五颗光影石。他的目光扫过四颗石头,落在了那发着柔和白光的金影石上。
他忽然觉得这颗石头很好看。
“雪獒铠甲还是没找到召唤人?”北淼忽然开口问道。
“最近重心没放在这里。”美真的声音传来,“暗五行护法已经封印了,目前有你们四个出不了事。博士好像对于帝皇铠甲的召唤器和召唤人已经有点眉目了,所以也不急于非要找人召唤雪獒铠甲。”
北淼心里莫名松了口气。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对于给雪獒铠甲找召唤人这件事那么反感,就好像……这副铠甲已经有了一个主人一样。
可是怎么可能呢?这副铠甲从影界出来之后,就再没有人召唤过啊……
“你怎么突然关心起雪獒铠甲了?”
“没什么,随便问问。”
北淼转过身,却错过了金影石上悄悄出现又很快消失的红色痕迹。

……
“若要交换生命,需许愿者的生命及与之相关的全部记忆。交换之后,许愿者的存在即被抹去,与其相关的一切事件尽会随之修正。此谓消失,而非死亡。”
“所以,想让他回来,我就会消失,是吗?”
“如何抉择,尽在于汝。”
西钊缓缓点头:“好。”
“汝可曾做好觉悟?许愿之后,即便是吾,亦不会忆起许愿者之存在。”
“那么他呢?”西钊问道,“他会……变成谁呢?其他人能接受他吗?”
“不知。天道将修正一切,吾亦无法预测其走向。”宿何顿了顿,又道,“然被许愿者的创造,可受许愿者意志影响。”
西钊微微一愣,沉思了片刻,又一次点点头。
“许愿之前,汝尚有退路。但汝若心意已决,便站至此处。”
西钊深吸一口气,慢慢走过去,站在了宿何面前。
宿何举起手中的“秤杆”,金色的光芒包裹了西钊的身体,在他前方形成了一个圆形的法阵。法阵的另一面,一个人影正缓缓出现,逐渐凝实,浮现出西钊极为熟悉的那一张面孔。而与此同时,西钊的身体,却在慢慢变得透明虚无,只剩下一个缥缈的影子。
他穿过法阵,来到对面那个人身边,仔细地看了片刻那张令他极为怀恋的面孔,用虚无的双手捧住对方的脸,在他额间落下轻浅的一吻。有一点银白色的光芒,从肌肤相接之处,流入新生者的脑中。
“永别了……”
金光瞬间大盛。
已经变得透明的身影,逐渐散裂成无数光点,消失在空气中;新生之人的身体,也随着这光芒,彻底固定下来。
“果然如此。”宿何长叹一声,金光再次包裹了还未醒来的人,发动术法,将他送出了归墟。
旧的记忆散去,新的生命,则会以不同的道路,继续前行。

评论(23)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