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北西】殊途(7)

好的又是我。
今天的更新借用了一些属于仙剑世界观的设定,也是我个人很喜欢的一个梗。
emmmm为了强行建立联系加了一堆私设和改动,不喜勿喷吧……
【其实这还是那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小伙伴给我的灵感23333】
还有……40米大刀预警😂😂
————————————
(十九)​
一切结束的那日,天气晴好。
即使失去了一个召唤人,光与影的战斗也还是不得不继续。
加鲁博士在水村的后人中找到了一个人,代替北淼成为黑犀铠甲召唤人——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的是,这件事还是西钊自己提出来的。
刚刚处理好北淼的事没多久,西钊就出现在了ERP的作战会议上。所有人,包括博士都建议他休息几天比较好,可他还是出现了。
提到黑犀铠甲的问题时,大家都还在犹豫怎么开口,西钊就已经抛出一句:“我们需要一个新的召唤人。”
他平静得不正常。
他好像没有被北淼的死打倒,而是选择以战斗完成北淼的心愿。
可事实似乎并非如此。
冰儿在那天之后住进了西钊家里。西钊几乎去哪里都带着她,她也就有了比其他人更多的机会去观察西钊。
她隐隐地感觉到,西钊的状态不像是坚强,而是……心死。
就像是……她发现小北哥可能再也不记得她,她可能要永远留在那个黑暗的地狱时的样子。
不,也许还要更糟。
她还记得,不得不在心里承认了这个事实的那天晚上,她一个人蹲在墙角哭了整整一夜,第二天红肿着眼睛到了训练场,开始拼命地训练——为了靠着自己活下去。
难过的时候会哭,这才应该是人正常的反应。虽然眼泪无法对既定事实产生任何影响,却能让人宣泄情绪,不至于被过度积蓄的负面情绪压垮。
但是从那天开始,她再没见西钊流泪。不止是没在她面前流过泪,每天早上,甚至每次和西钊分开再碰头之后,冰儿都会仔细观察,希望能在他脸上找到什么痕迹。
但是没有。
西钊没有任何一点哭过的迹象。
如果他能哭出来,反而能让人安心一点。可是他没有。
他不可能是不伤心,只是……已经心碎到流不出眼泪了。
她甚至担心在影界彻底破灭的这一天,西钊会做出什么傻事。
于是……
“我们得聊聊。”
冰儿最终在那一战结束之后,截住了准备回卧室的西钊。

“你不能老是这样下去啊!小北哥……小北哥的事我也很难过,但是……你能不能别再逼自己了?”
与冰儿的激动对比起来的,是西钊的沉默。他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出神一样看着自己的手。
过了一会儿,西钊低声道:“北淼的事,是我的错。我……没能救他。”
“这和你有什么关系?当年他会被抓到影界是为了找我,之前让你去见他的是我,他受伤是因为救我……”冰儿顿了顿,“他会到汉堡店,会……”倒在你面前,“也是我告诉他的地址。怎么说……都是我对不起你们两个。你有什么怨,都冲我发吧,别再和自己过不去了……”
西钊不语。
冰儿慢慢在他面前坐下:“但是……我已经失去一个哥哥了。可不可以,别让我再失去第二个?”
“我会试试。”西钊最终只是说。
他知道他不得不做到。他还有许多要做的事。
他不可能就这么随随便便地放弃自己。
哪怕他十年来不断前进的动力,已经永远离他而去了。
【但是如果……如果真的有一个机会,能让北淼回来……我愿意付出一切代价。】

(二十)
这是不久之后的一天深夜。
光影大战结束之后,ERP的压力骤减,美真终于抽出空来,决定和东杉出去看场电影,找了半天,挑中了午夜场的一部爱情片。不过,虽然不觉得会出什么事,为了保险起见,美真还是拜托了西钊替她看几个小时的监控。
于是他就这么一个人坐在了ERP实验室里,冲了杯咖啡,慢慢地喝着。
一杯咖啡见底的时候,西钊起身去洗杯子,却一不小心没拿稳,让瓷杯掉落在地,摔成了碎片;他下意识地伸手去捡,又被锋利的棱角刺伤了手指,一下子缩回了手。
伤口不深,稍微流了点血。西钊没太在意,一边反思了一下自己的走神,一边转身想出去找把扫帚,把碎片扫掉。
然而路过观察室旁的时候,西钊不经意地一转头,透过玻璃,看到了里面的五颗光影石——尤其是那颗水影石。
他一下子站住了。
大战结束后,新的黑犀召唤人因为个人原因放弃了召唤权,退出ERP;而博士也将重心放在了寻找和向阳一样拥有五行血脉,可以召唤帝皇铠甲的人。黑犀铠甲的召唤人,也就因此暂时空缺了下来。
五颗光影石五色的光芒交映出柔和的光芒,照得人有点发晕,光芒的中央却像是有了什么不同的东西。
西钊忽然有种靠近的冲动。
于是他打开观察室的门,走了进去。
他一步步靠近,影石的光芒也变得越发明亮。光影石围出的区域中央,五色的光芒逐渐扭曲出了一处格外明亮的光点。
那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点,西钊却莫名感觉到,它后面连接着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
他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去。
被刺破的手指,轻轻触碰到了离他最近都那颗金影石,一点血迹沾染了上去。
光芒瞬间大盛,晃得人睁不开眼,一下子吞没了西钊的身体。
待到光芒过后,一切皆归于沉寂,只余五颗恢复正常的光影石留在原地。
此时的城市,依然沉浸在夜色中,没有人注意到地下的这间实验室内发生的异变,唯有一轮明月当空,洒下一片银光,铺满大地。

(二十一)
如同在河流中沉浮漂流。
周围的“水”不断冲刷着意识,化为一段段影像进入脑海。
在孤儿院的时候,在国外的时候,战斗的时候……
这是……记忆……
他还记得的,和几乎忘却的记忆,许多都带着那个人的影子。
北淼……
当时的喜怒哀乐,随之再次涌上心头,清晰得仿佛重新走了一遍他二十年的人生。
他的身体一点点稳固下来,仿佛踩上了坚实的地面。

西钊慢慢睁开眼睛,发现自己不在ERP实验室。
他从未见过这样的地方。
明明看不到太阳,却明亮得能看清脚下石道上的每一道纹理。一条条石道仿佛悬空,围绕着眼前的深坑,在空中组成奇怪的形状。周围一道道水流瀑布般流下,注入坑中,却听不到一点水声。偶尔有些水珠溅起在空中,每一颗都带着些隐隐的影像。
如同……不在人间。
西钊环视四周,在不远处的石台上,看到了一个……手托秤杆的白衣人。
或许不是人?
西钊犹豫了片刻,还是走了过去。

“你是……”
对方开了口,声音低沉:“吾名宿何。吾乃……神农九泉之龙潭。”
西钊为这个陌生的名称皱了皱眉:“神农九泉?龙…潭?”
神农……应该是上古神话中的人物吧?那么神农九泉,又是什么东西?眼前这个人——姑且称他是人,说的又是真是假?
也许是西钊的表情太过疑惑和警惕,宿何又道:“汝于来路之上,当已见识此地神力。”
西钊略略思索,很快明白过来:“……那些记忆,是您让我看到的?”
“此皆汝之过往。”宿何并不多作解释,只道,“此地名为归墟,乃天地间记忆汇集之地。吾乃记忆之具,汝从何而来,心中所愿,吾皆已知之。”
心中……所愿?
【我想要什么?】
【想要……北淼回来……】
“您能……复活他吗?”
宿何微微摇头:“吾不可复生,只能交换。汝既有所愿,便需有所付出。”
西钊的表情并不意外:“要用什么交换?”
“天地万物皆有定数,不可凭空增减。吾虽为九泉灵脉,亦无法逆天道而行。若要交换生命……”
……

评论(27)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