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北西】殊途(2)

被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小伙伴催命催出来的一篇🙄在手机没电的边缘发上来😶😶
(明天不知道会不会有了orz)
————————————
(四)​
有光。
虽然不亮,却足够影响到他的光。
他用手臂挡着睁开了双眼,看见从手臂两侧透出来的,头顶上影影绰绰的灯光。
影界不见天日,所有的光,都来自那些昏暗的灯。
他坐了起来,一边适应着光线,一边问道:“冰儿,什么事。”
他甚至没有转头——整个影界敢用这种方法叫醒他的,除了她没有别人。
“有任务。”被称为冰儿的女子,声音清冷冷地在门口响起,“影霸找到了土影石的下落,正派丑将去取。”
他终于放下了手,看向冰儿,微微扬眉,眼神却毫无波动:“所以?”
“界王怕丑将一个人搞不定,让我们去帮他。”
他冷笑一声,这才翻身下床,抓起床边的外套穿上:“那个没用的家伙,的确值得担心一下。”
冰儿又道:“界王还说,不要暴露身份,拿到影石就够了。”
他便顺手从枕头下抽出一条黑巾蒙住下半张脸,边系紧边问道:“还有什么要求?”
冰儿摇摇头:“没了。走吧……北淼哥。”

这么多年了,她还是不习惯直接叫北淼的名字。界王不准她再叫“小北哥”,她就退而求其次地改称“北淼哥”。北淼几次让她改口失败,也就由她去了。这在影界不明真相的其他人眼中实在是个不可思议的事——谁不知道北淼是个发起狠来多么可怕的人?竟然能放任冰儿这么叫他?
他们多次私下讨论未果,最终只能把这些归结于北淼对于女性容易心软,选择性忽略北淼在任务中的狠戾。
可是他们不会知道,北淼这么做,仅仅是因为心中莫名对她这个称呼并不反感而已。
就像当初第一次见到冰儿时,看到有人针对她,莫名觉得有点不爽,所以出手揍人了一样。
此时北淼也没再多说什么,径直出了屋门;冰儿紧跟在他身后,也从口袋里抽出黑巾蒙住脸,并且把外套的黑色兜帽拉了起来,遮住满头长发。
走出影界的大门,黑晶在他们眼前一闪而过,将人带离了原地。

(五)
黑晶的目的地是一家不起眼的小卖店外。丑将虽然已经拿到了影石,却被两个明显是ERP的人截住,步步逼至死角,眼看就要被抓。
“真是个没用的家伙。”北淼嗤了一声,“一人一个吧。”
“你先挑?”
“好啊。”北淼毫不客气,纵身而上,直接一拳砸向离他近些的那个人,把他从丑将身边逼退。
“还不快滚!”架住那人还击的拳头时,北淼还有闲心偏头冲着丑将喊道。
眼下的情景,丑将显然也没功夫管北淼的口气好不好,转身就跑;没被北淼缠住的另一人想追,冰儿便也从旁边冲出来,插进二人之间,拦住了那人。
对方动作没有丝毫停顿,直接向她攻来;冰儿本能地感觉到这一拳的力道,不敢硬接,只得侧身闪开;不料那人一击不中,又以肩为轴,横击一拳;冰儿弯腰再避,那人便跟上一步,再度出招。冰儿此时动作未收,眼见无法再躲,忽然自袖中滑出一柄短而轻薄的利刃,猛一扬手,划向对方;那人急忙收招闪开,手臂上却仍是被划了一刀;冰儿借机稳住身形,抬腿一膝顶开那人,后退了两步。
对方也退了半步,战团暂时拉开,冰儿这才得以重整招式,并且稍微观察她的对手。
这一看,冰儿忽然愣住了。
她那一刀划破了那人右边的外套长袖,破掉的衣袖从手肘垂下,他的前臂便露了出来。借着路灯的灯光,冰儿清晰地看到,他手臂上的伤口旁,前臂内侧的地方,有一块鲜红的印记。
不是血,他伤口的血并没有流到那个位置,形状也不像。
等一下!
冰儿的记忆仿佛瞬间回到了十年之前。还在孤儿院的时候,他们这一群孩子中,有一个经常安安静静坐在一旁,几乎不介入任何人游戏的内向男孩。但是后来……当年的小北哥注意到了他,便开始频频把他拉到自己身边,她也因此和那个叫西钊的男孩有了接触。
她记得,西钊的右手臂上……似乎就有这样一块胎记!
会是他吗?会有这么巧的事吗?
他……还记得她和小北哥吗?
对方为她突然的怔愣皱了下眉,却立刻抓住了这个战机,一拳迎面向她打来。冰儿回过神,闪身避过了要害,不料对方招式一变,竟然抓住了她蒙面的黑巾的一角,稍稍用力,就将它扯了下来,露出了面容。
这下换成对面的人愣住。
算了……反正也被看到脸了。
冰儿自暴自弃地甩了甩头,让兜帽滑落,长发披散开来,落在肩头。

(六)
西钊扯落那个拦住他去路的黑衣人面巾的一刻就愣住了。
对手竟是个女人。
受击的那一下他就有点感觉,对方力量似乎比较小,然而却没想过是女人。出于被自小教导的谦让女性的绅士风度,他收住了即将出手的第二击。
黑衣女子竟也没有趁机回击,只收回手中的短刀,慢慢后退了几步,神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一旁缠住东杉的黑衣男子扫视了一下四周的情况,猛然发力震开东杉,退到女子身边,黑晶飘过,二人立刻消失无踪。
东杉惋惜而不甘地叹了口气,转身看见西钊垂着手站在旁边,看着二人消失的地方,不知道在想什么,右手却有深色的液体,从指尖一滴滴落下,在灰白的水泥地上慢慢染开颜色。
“西钊!”东杉吓了一跳,跑过去一把拉起他的手臂,看到了那道还在不停渗血的刀口,“你受伤了!”
西钊反应过来,才想起用手按住伤口减缓血流——虽说伤口很长,他也只能按住一部分:“没事,就是被划了一下。”
“这还叫没事?”东杉不知道自己该作何反应。这伤口不浅,虽然他不知道具体应该怎么处理,但这个深度留疤是一定的了。
西钊自己倒是无所谓的样子,心里还在想着其他的事情。
那个女人应该和丑将一样是影界培养的杀手一类的人物,按说大敌当前的时候不应该出现那么明显的走神。还有她临走前那个眼神……是他身上,有什么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他身上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吗?
还有,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那个女人的脸,有点莫名的熟悉。
东杉却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只迅速拨通了美真的电话,说明了这边的情况,末了加了句:“还有,西钊受伤了,需要包扎,我们马上回去。”
得到回应后东杉切断通讯,扯了扯西钊完好的那只手:“走吧。”
西钊也就暂时按下心中那点疑惑,跟着东杉转身回ERP。
好吧,不管怎样,在美真拿出医药箱给他消毒上药包扎的时候,他不得不承认,那一刀真的挺疼的。

评论(14)

热度(1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