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北西】同居三十题(4)

emmm我有罪……其实这是原来准备端午发的更新😂结果磨蹭磨蹭就变成这样了😂😂
这应该真的是我近期最后一更了😶期末考试月你们懂得……
7月份我们暑假见!
————————————————
16 出浴后的怦然心跳
这是一天傍晚。
西钊收拾好了晚餐的碗碟,把它们留在架子上摊开控水,然后回到客厅,却发现北淼不在。他下意识地往书房看了一眼,门关着,里面也没有灯光。再仔细一听,浴室方向传出隐隐的水声,估计是正在洗澡。西钊微微一笑,便不再理会他,自顾自地抽出昨天没看完的书,坐在沙发上看起来。
过了不久,水声停了下来,似乎是洗完了。然而停顿了一会儿,忽然传来北淼的声音:“西钊,你在外面吗?”
西钊从书中抬起头:“怎么了?”
里面又安静了一会儿,才再次传出声音:“……我把毛巾掉地上了,能给我拿条新的进来吗?”
“噗……”
西钊一下子轻笑出声,又赶紧收音,怕北淼听到。他放下手中的书搁在一边,起身到他们的卧室里,很快找出一条干净的毛巾,推门走进浴室。
北淼正把掉在地上弄湿的毛巾扔进门边的脏衣篮,听见声音,才抬眼看他。
热水带来的雾气还在浴室弥漫着,晕染出一片朦胧。北淼站在他眼前,发梢还在滴水,皮肤上也附着水珠。
北淼其实是比较强壮的类型,身上能看到肌肉的轮廓,却又不像运动员那种大块大块夸张死板的肌肉,而明显是经过战斗的洗礼才形成的,实力的象征,在他身上描绘出强健而匀称的线条,带着蓬勃的生命力,在西钊眼中显得十分迷人。
他忽然不自觉地有点脸红。
“这里太热,想看的话,出去再说。”
就在西钊愣住的时候,一只手伸了过来,拿走了他手中的毛巾。西钊抬起头,只看见北淼笑着看他:“待会儿随便你想看多久都行。”
西钊立刻转身冲出了浴室,带着完全红透的脸。

17 庆祝某个纪念日
北淼到家的时候,意外的发现桌子上除了晚餐的饭菜,还摆着一块蛋糕,上面插着一根蜡烛。他愣了一下,迅速在脑内搜索了一下能记得住的节日,却没有觉得今天是什么值得庆祝的日子。
“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他只好扬声询问那个在厨房里的身影。
“我的生日。”
西钊拿着两碗饭走出来,随手把蛋糕端到一边的茶几上:“吃完饭陪我吃一点?”
“不,等等?”北淼一头雾水地打断他,“今天是你生日?你还记得?你怎么从来没告诉过我?”
“不,我不记得。”西钊笑了笑,“所以以后就当作今天吧。”
北淼又看了眼日历,沉默地思索了一会儿,忽然想起什么,于是再不多言,只点点头,放下手中的东西,去卫生间洗手准备吃饭。
一年前,就是这一天,他们从影界取回了金影石。那次大战结束后,他设法给西钊和冰儿补办了身份户口,却并没有太过在意他们填写的信息——现在想想,那时西钊填的,好像就是这个日期吧。

18 接对方回家
一辆轿车停在了咖啡馆门口。坐在驾驶位的男人拿出手机发了个信息,随即熄了火,靠坐在车里看着外面移动的车流。
西钊看了眼手机短信,露出一个无奈地笑容,编辑了一条短信发回去。
“又是男朋友?”旁边一起打工的小姑娘抽空看了一眼他的表情,埋头继续调咖啡。
“是,他来接我。”西钊唇角勾起一个弧度——最近他的排班总是在北淼之后下班,于是,北淼总会开车绕到他工作的地方,等到他下班再一起回家。
“送完这份,你就该换班了。”小姑娘叹了口气,把调好的咖啡交给西钊端出去给客人,“真好啊。你们到底怎么做到一直这么好?”
她自语着,似乎并没有期待回答。
“是啊,为什么呢?”西钊端着咖啡走出去,心里默默想着,“大概是因为,我们是由共同的目标结成的牵绊吧。”

19 离家出走
他们第一次严重的争执结束于北淼的摔门而去。
西钊在他走之后稍微冷静了下来,面对骤然安静下来的房子,忽然觉得有些寂寞。坐了一会儿,他终究是收拾了两人刚刚争吵时打碎的一个杯子碎片,顺手扔进门口的垃圾桶,锁了门,也离开了房子。
他在城市里徘徊了许久,不知不觉间,竟走到了当年的孤儿院——现在的福利院外。自从向阳被敏慈领养,他们已经许久没有来过这个地方了。可是……这毕竟是一切开始的地方。
西钊在大门口驻步,抬头凝视了门上的招牌片刻,随即沿着外墙,沿着围绕着福利院新植的一排绿树,慢慢走着。
走着走着,他忽然停住了。
北淼的车正停在福利院的后门口。他过去看了一眼,车锁着,人却不在。
从这里出去,好像是……
十年间,城市已经变了许多。西钊凭着记忆中的方向和路上的招牌一路走去,很快来到了离这个后门最近的那处海岸——当年,北淼带着他和冰儿一起去过的海岸。
那个人,正背对着他,看着那波光粼粼的大海。
“你怎么来了?”
“不知道,不知不觉就走到这了。”
然后又是一阵沉默。
“对不起。”良久,北淼忽然开口,“我太激动了。”
“我也是。”
“那就……回去吧。”
“好。”

20 一个惊喜​
北淼最为惊喜的一件事,就是能够重活一世,了却曾经一生的遗憾。
(这个我真的没有灵感了……求放过……)

评论(7)

热度(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