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君心(26)

爆了半天肝结果并没有什么北西的戏份😶
这应该是半个乔欢专场吧……
我要去躺尸一会儿😶
————————————
就这么过了平静却又暗流涌动的几天。​
ERP再也没有明面上参与过希望市的活动,只是依靠之前和新安装的定位器窃听器掌握最新的动向。
小飞这段时间也在清自在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训练,值得一提的是还多了个免费的陪练。
与此同时,北淼的公司在对巴王集团的资料进行了充分研究之后,开始在北淼的授意下与巴王进行初步的交涉,并将交涉过程实时汇报北淼。
幽冥魔有几天没再活动。而安迷修还在悄悄联络着可能一起反抗路法的战友。
不过这几天还是发生了一件大事。
柚子昏迷,说明她的身体已经快撑不住了。欢迎外婆在自己的潜意识里翻了一晚上,终于找到了可能救柚子的方法——用庚伮金刚杵替柚子净化血液。
可是庚伮金刚杵的下落又是个难题。密修者的潜意识里找不到有关信息,藏修者柚子又在昏迷,于是清自在就准备回家问问自己的父亲是否知道什么。然而不等他动身,他那位神出鬼没的父亲就自己出现在了铁板烧店,给他们带来了术修者家传的秘籍,还有一个消息:庚伮金刚杵就藏在镇魔塔。
好不容易在镇魔塔找到金刚杵,回来的路上又被库忿斯带人拦下,幸好小飞使用疾电飞影已经十分顺畅,最终打退了库忿斯,除了封印了沙特瑞,还夺回了金刚召唤器。
一切似乎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这天,正在准备中午开店材料的欢迎忽然看到门口出现了一个熟悉的人:“安迷修?你是来找小天的吧。他不在,去快递店了。”
安迷修摇了摇头:“不是,这次我是来找乔奢费的。”
“哦,好。”欢迎便转头冲后面喊,“小乔,安迷修找你。”
不一会儿,黑发的青年就从后面绕了出来。虽然店里开门的时候欢迎不许他出来,怕被人看到,然而现在这个时候倒是没事。乔奢费笑道:“安迷修,你最近不是很忙嘛?怎么有空来找我了?”
“找你当然是有事。”两人一起在旁边的沙发上坐下,安迷修便道,“我约了沙隆斯、巴库鲁、库伦克他们三个,明天在工业区见面,商量反对将军的计划。”
“好事。”乔奢费点头道,“你是想让我一起去吗?”
“是。”安迷修点头,但是却又有点欲言又止的样子。
“怎么了?”
“我刚刚联系库伦克的时候,他跟我说了一件事,让我比较在意……我觉得还是应该告诉你一声。”
“什么事啊?”
“他说……半年多以前,就是将军刚刚开始准备复活那段时间……”安迷修看了看乔奢费的表情,继续说下去,“他和库索吉斯曾经奉将军的令跟踪你,伺机让你早日归队。所以……他们那次看见你被人欺负,一方面是气不过,一方面是为了完成任务,就……趁你昏倒杀了那群绑你的人,然后做成是你……暴走杀人的样子。”
乔奢费的表情僵住了。
“你说什么?”旁边的欢迎听见这话,立刻三步并两步地走过来,“就是说,那时候是路法在设计他吗?”
“还有就是他师傅的事。虽然没有明确的证据,但我觉得是沙芬塔搞的鬼。”安迷修道,“当时乔奢费的手机落我车上了,我回去找他的时候,跟沙芬塔交了手。而且我没记错的话,当时他师傅身上应该有两处伤①。”
“小乔……”欢迎在他身边坐下,乔奢费却依然没有什么反应,似乎被这突然的消息打懵了。
“虽然有点难为你……”安迷修沉默了一会儿,才道,“库伦克……他毕竟是奉命行事,而且他现在已经决定和我们一起反对将军,到时候见到他,你能不能……稍微克制一点?”
乔奢费终于开了口:“我需要静一静……安迷修,明天你自己去吧。”
“……好,那我走了。”既然决定告诉他,安迷修也做好了他会难以接受的准备。看他目前还算冷静,安迷修就站起来,跟欢迎点了个头算是招呼,就离开了铁板烧店,准备再去快递店通知小天。

安迷修走了一会儿,乔奢费却还是垂着头坐在那里,不知在想什么。
欢迎轻轻拍了拍他的背:“至少……你知道了你并没有杀人。”
“可……他们还是因为我死的。”乔奢费低声道,“如果不是我……师傅他本可以平安到老的。”
“你这样想就是和自己过不去了啊。”眼看这人要钻牛角尖,欢迎赶紧安慰道,“你只是想要一个正常人的生活,要说怪,也该怪路法非要逼你回去。”
“是啊……我本来以为,我们能一直这样活着。”他笑了一下,“我能开一个自己的理发铺子,库忿斯能和丽丽一起变老,安迷修能一直当他的经理……可现在看来,我们的宿命,注定是战斗。”
“但战斗的理由可以不同啊。”欢迎道,“小天他们也在战斗,但是战斗是为了以后的和平。你也可以的,就算不说得那么大……为了保护你身边的人,总是可以的吧。”
乔奢费偏过头看着她,一直看得女孩脸上有点发烧,才发出一声轻笑:“也是。”
——————————
①:你们猜我咋改的2333

评论(4)

热度(2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