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君心(24)

明天……啊不今天要和同学出去玩2333所以这是今天的更新了😂
本章乔欢戏份比较多……还有我私设稍微改动了一点乔队那个杀人案的问题,以后会详细说。
——————————————
“本来不想这么快告诉你们的。”​看着一屋子惊愕的眼神,西钊笑了笑,“可是既然已经坐在这了,不给个满意的答案估计你们是不会放我们走的。”
“所…所以……炎龙侠和…帝皇侠也在这里?”
“炎龙侠目前不在,所以很遗憾,见不到你的偶像了。”北淼打趣了一句,又严肃起来,“至于帝皇侠,他的身份是机密,即使来到这里,也不可能随便告诉你。”
小刚“哦”了一声,似乎有点失落。
“主要是,就你今天上午的表现来看,我们也实在不能放心把这种事透露出来。”北淼说罢,无视了小刚一脸纠结的样子,继续道,“关于我们铠甲的具体情况以及我们的情报来源,原谅我们也不方便透露。但是至少在保护地球的角度,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
北淼说罢,看了眼时间,然后拉着西钊站起来:“我们得走了。我妹妹还在家,我不太放心。”
乔奢费见状,似乎也想跟出去:“我……”
“既然已经到这里了,你还要再逃下去吗?”北淼道,“别忘了我跟你说的。”
西钊也道:“你那位朋友我们会帮你照顾的,出不了事。”
不等他回答,两个人就一起离开。

“那我也走了。”
“你去哪?”乔奢费转头问出声的人。
“医院。”安迷修看着手里的召唤器,“这东西,我得还给小天。”
“这么晚了,不急这一时吧。”
“我还是想过去看看。何况,还得给他报个平安,要不他今天晚上估计别想安心睡觉了。”安迷修说罢,也站了起来,转身出去了。
“那,我们也回去睡了。”看人走了一半,小飞拽了拽还沉浸在“我见到偶像了可是我在偶像面前丢脸了”状态里的小刚,示意他赶紧走,“阿清你要不要过来凑合一晚?”
“当然。”清自在离欢迎比较近,自然能看出来她频频投向乔奢费的目光,自觉不能当电灯泡。出于对这个人刚刚救了他们的信任,他也比较放心欢迎留下。

一屋子人几乎是瞬间走了个干干净净,只剩下欢迎和乔奢费两个人隔着柜台坐着。
欢迎看着坐在对面的青年,对方却只是低头盯着地板,死活不肯看她。她轻轻叹了口气,静悄悄地从柜台后面走出来,绕到他面前抱着膝盖蹲下:“你一定要我这么跟你说话吗?”
“不……没有,我只是……”
“放心,我不怕你的。我又不是第一次见幽冥魔。”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的。”她站起来,在他眼前的椅子上坐下,“抬头,看着我。”
“前段时间,不是我看错了对不对。我看到的那几次,的确是你对吗?”
“嗯。”
“那为什么不见我呢?”
乔奢费沉默了一会儿,低声道:“我…我不想骗你,可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解释……”
“解释你失踪半年的事?”
“嗯。”
“其实如果放在以前,我根本不能想象幽冥魔会有不伤人的。”欢迎轻声道,“但是如果是你的话,我想我愿意信你一次。”她笑了笑,“这是你第二次帮我了。而且你救了小飞,也救了这里。你不用再躲着我了,既然你已经决定帮我们,就是我们的朋友。”
可乔奢费依然沉默着。
“我都这样说了你还不相信吗?”
“不,不是。”乔奢费急忙道,“只是……”他顿了顿,最终还是道,“有一件事,我不想瞒你,可是……”
“什么?”
他垂下头:“我可能杀过人。”
“什么?什么叫可能杀过人?到底怎么回事?”
“我以前在一个理发师傅那里做学徒,师傅对我很好,我们几乎情同父子。那时候,我有个女朋友,叫月月。有一天她约我出去,结果……她竟然找了几个人把我绑起来。然后我才知道,她根本不在乎我,早就和师傅的儿子小冬好上了,叫那些人来,是要教训我……当时我被他们打晕,醒了之后……周围的人全都死了。”他抱住了头,“当时我还只是怀疑我自己……结果后来师傅找上我,说要给小冬报仇,我…我本来只是想脱身的,结果……我也不知道怎么……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师傅已经倒下了……然后警察开始通缉我……我只能逃……后来就……”
欢迎咀嚼了一会儿他话里的意思,忽然问道:“所以……其实你根本不知道你失去意识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可是……月月和小冬那次我不记得,但是师傅那时候……我的确变成过……幽冥魔的样子。他们也的确都……如果不是我,还会有谁……”
“后来呢?后来还出过这样的事吗?”
乔奢费走神一样地想了一会儿,然后摇摇头。
“……你先在这呆几天。我找机会跟赵叔李叔打听一下。”她拍了拍乔奢费的肩,“离天亮还有几个小时,你去那边休息一会儿吧,开门之前我叫你。”
乔奢费有点木然地站起来,往旁边的沙发走。
“小乔。”欢迎忽然叫他,“不管怎样,至少我认识的你,不会做出这种事。”
乔奢费回过头,看见粉色衣服的少女微笑着站在柔和的灯光下,身周仿佛多了一层光环。他忽然就明白了当初库忿斯对丽丽的感觉——如果能跟她在一起老去,也许……真的什么都可以放弃。

评论(15)

热度(37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