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君心(20)

二更成就达成😏后面估计要走两章北西戏份稀少的刑天剧情😂😂
————————————
“她是密修者,我是幽冥战士。何况,我现在身上还背着杀人案,流离失所。”良久,乔奢费终于道,“我要用什么身份去见她……就让乔奢费在她心里永远是半年前的样子,不是挺好的吗?”他叹了口气,“我去铁板烧店,只是想确认她平安,如果可能……道个别。可是每次去那些召唤人都在,也就……”
“如果她明天就死了,你会不会后悔今天没有去见她,跟她多说几句话?”
“你什么意思?”乔奢费心头一紧,“她出什么事了?”
“她没事。我只是给你个假设而已。”北淼轻声道,“你可以在地球生活一千年,两千年,甚至更久,对你来说百年也许只是生命的一个片段,可是对她来说,就是一生。”
北淼看着他,一字一顿地问:“如果她死了,你会不会后悔,在她活着的时候没能好好和她在一起?”
乔奢费垂下头,不语。
“有些事情,如果错过了,未必会有重来一次的机会。”
我是幸运的,但是,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这样的幸运。北淼在心里对自己说。
“可她不知道我是……”
“即使你坦白一切之后她会拒绝你,你也尝试过了,不是吗?即使是失败的结局,你也拼尽全力地争取过一次了,至少,能没有遗憾吧。”
乔奢费再次沉默了。
“我言尽于此,你好好想想吧。”北淼说罢,起身离开了房间。
抬起头看着北淼离开后关上的房门,乔奢费忽然苦笑了一声:“白活了几千年,竟然被一个地球人教育了。”
我喜欢她吗?
是的。她是第一个真心用善意对待我的人。
如果她不在了,而我什么也没来得及告诉她,我……会不会后悔?
大概会的。
如果她拒绝了我,甚至因此厌恶我,我会不会痛苦?
会。但我至少尝试过了。至少我知道了,她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乔奢费的目光慢慢坚定起来。
明天。他对自己说。明天就去铁板烧店。这次,无论如何都要面对她。

然而计划终究赶不上变化。
这天夜里,乔奢费正坐在沙发上思考明天如何行动,见到她之后又说什么,就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思绪。
门外站着的是西钊。不等他问,对方就已经开了口:“铁板烧店出事了,估计是你们那个将军搞的鬼,赶紧跟我出来,车在楼下。”
一听说铁板烧店出事了,乔奢费顾不得多问,急忙跟着西钊跑下楼。
坤中和冰儿显然也已经收到了警报,此刻也站在客厅里。西钊示意他们留守这里以备不测,就带着乔奢费出了门。
门口,北淼已经发动好了车子,见两个人上了车就立刻开动,疾驰而去。

几乎是与此同时,医院里,安迷修的手机响了起来。
“你说什么?”安迷修在那声惊呼出口之前压住了音量,立刻站起来稍微远离了小天的病床,“你确定吗?……好,我马上过去,你到了的话先挡一挡。”
安迷修挂断了电话,却忽然发觉身后打来一束光。他转身一看,只见小天不知何时已经睁开了眼睛,按亮了床头的台灯。
“是……出什么事了吗?”
安迷修勉强笑了一下:“没有……就是……”
“小安,别瞒我……你的表情写着出事了。”
“乔奢费的电话……说将军派人去了铁板烧店,具体情况还……小天你别激动!”安迷修说到一半,看见小天掀开被子就要下床,立刻扑过去按住他。
“小刚现在没有铠甲,小飞那个状态……”想起傍晚的时候欢迎来了电话,说小飞虽然答应归队,现在却还是心不在焉,小天不由得紧张起来,“我得回去!”
“你去干嘛?”安迷修也急了,“这样的身体又没有铠甲,你回去找死还是添乱!”
小天一下子僵住了。是啊……他还能回去干什么?除了拖累欢迎他们,还能做什么……
安迷修看他不再挣扎,便稍微放软了语气:“你留在这,我现在过去帮忙。别乱跑,别让我分心,行吗?”
“……麻烦你了。”小天低声道,“对不起……让你为难了。”
“如果……他们还是执迷不悟,一心要助纣为虐……那我也只能……”安迷修咬咬牙,转身跑出了病房,奔进夜色里。

评论(19)

热度(3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