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君心(19)

本章微带乔欢😏
——————————
“你让我说你什么?不是说好了主要任务是监视吗?你要插手之前怎么不先通知我一下啊!”​视频通话里的美真一脸无奈地看着西钊。
“情况紧急,来不及了。”西钊道,“难道你让我见死不救吗?”
“算了算了,你做的也不能算错。”美真叹了口气,“还好你们后续处理的还算可以。但是对方看到了雪獒铠甲,不排除会查到相关消息,从而查到我们ERP实验室。”
“ERP明面上只是研究地球上不明放射线,污染物和能量的实验室,与铠甲没有直接关系,短时间内应该很难查到。况且,我对东杉有信心。”西钊道,“通过这段时间的观察,尤其是今天的事,我觉得幽冥魔的首领路法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我们还是在可能的地方尽量帮助他们比较好。不然他们即使能胜利,付出的代价……可能也会很沉重。”
“炘南已经在路上了,东杉完成这边进一步的信息加密和卫星系统维护升级也会过去。子阳和向阳这段时间会轮流陪我留守ERP以备不测。博士根据幽冥魔能量做的监控系统已经开始使用,现在如果幽冥魔出现,你们的召唤器会有警报。还有什么问题随时联系我,我会一直保证通讯畅通。”美真一口气说完,“多余的话我就不说了,总之一切小心。我相信你们。”
“谢谢。”
通话切断。
西钊跟还在整理信息的冰儿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地下室,往二楼走去。

北淼已经把乔奢费和沙宾安顿在了二楼中间的房间里,此刻正坐在外面的小客厅里,给乔奢费解释他们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又知道多少相关的事。
“是这么回事。”听完他的叙述,乔奢费忽然笑了,“安迷修这家伙,果然是太久没有战斗,连被人跟踪都发现不了。”不等北淼回答,他却又道,“不过这样……也不错啊。”
“谢谢你。谢谢你们。”他抬起头,轻声道,“如果不是你们,我现在大概已经回到将军那里了。”
“谢西钊就行了。”北淼道,“如果不是他愿意相信你们,我们未必会插手这些事。”
“你们……”
乔奢费刚想说什么,就听见外面传来敲门声。北淼应了一声,外面的人就打开门走了进来。
“已经都联络好了,那边赞同我的想法,最好还是暗中帮忙,不要太明显。”
“嗯,那就好。”北淼道,“他们还需要历练,如果让他们知道有人相助,就怕会有些不求上进。”
“这就是你们不让安迷修告诉他们的原因?”本以为他们还有什么后续计划,原来是想历练后辈啊。
西钊笑了笑,算是默认,转而看向北淼:“晚饭吃什么?坤中马上回来,让他带菜。”
“无所谓。反正你做的我都喜欢。自从来这,都没吃过几回你的手艺。”
“那我随便做了。”西钊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又问乔奢费,“有什么忌口吗?”
“啊?哦,没什么。”他本是战士,在吃上就没有什么讲究。这段时间一直在流浪,更没有什么讲究的余地了。
“好。”西钊点点头,转身离开了房间。

北淼一直看着他的身影,直到他关上门,才把目光转回面前的乔奢费那里,却察觉到对方有些欲言又止。
“还有什么事吗?”
乔奢费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开了口:“……刚刚我就想问了,你们两个应该……不是兄弟或者朋友关系吧?”
北淼微微皱眉:“很明显?你才认识我们多久。”还有一半时间在谈正事。
“不,就是一种感觉。”乔奢费道,“就是觉得不像。”
“我们是爱人。”
他回答得太坦荡,乔奢费反而惊了:“是我……理解的那个爱人吗?”
北淼一本正经:“这个词有歧义吗?”
“……没有。”乔奢费放弃挣扎一样地靠在了沙发上,“阿瑞斯也有这种情况,但是我在地球呆了这一千年,还真没怎么见过。”
“也不是什么特别的。”北淼道,“既然你已经在这里生活了一千年,应该也能理解,人类的爱,不是能随便说清楚的。其实我也不是非要喜欢同性……我只是喜欢他而已。”
“是啊,我明白……”他自语般地低声道。
北淼看着他,忽然道:“我在观察铁板烧店的时候,见过你躲在门口,看见人出来就逃。”
乔奢费有些错愕地抬起头。
“你应该不是去调查什么的,那就是想去找人。”北淼自顾自地道,“是那个叫欢迎的小姑娘吧。”
“你喜欢她?”
沉默。
“那么,为什么不敢去见她?”

评论(17)

热度(3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