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君心(13)

虽然这章依旧有点丧,不过……
下一章开始,我准备魔改刑天了😏
既然让小天使过来了总不能一直只看戏不是😏
————————————
​暗夜无光。
小楼地下室的灯光里,坐着四个人。
西钊放完了白天录下的全部音频之后,一时间竟然没有人说话。
空气中忽然响起传输成功的“叮咚”声。冰儿回过神来,默默开始敲击键盘——但她心情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我突然……有点庆幸我们当年遇到的是异能兽。”西钊轻声道,“如果是这些幽冥魔,而且知道了这些事,我……不确定我还能不能对他们下手封印。”
“你会。”北淼道。
“你怎么知道?”西钊垂下眼,“我自己都不敢肯定。”
“到了那个时候,如果留下他们会危及地球,如果他们在你面前伤人,就算你不忍心,就算之后你会为他们难过,你也依然会动手。”
“是吗……也许吧……”
“虽然有这样的过去,但是既然他们把手伸到了地球,我们就不能袖手旁观。”
西钊苦笑了一声:“也许我真的不适合做英雄。”
“你很善良,也很温柔。但这并不是你的缺点。如果你真的是个……完全冷酷无情的人,可能……不,一定会把一些事情推上极端,错过本来存在的,更好的解决方案。”北淼顿了顿,继续道,“而且,我也不是说我们一定要做什么英雄,拯救世界什么的。但是,就算是为了保护这个星球上我们在乎的人,也必须要战斗。”
西钊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北淼。从他的眼神里,北淼知道他被说服了。
他伸手搭上西钊的肩膀:“别想那么多了。一切还没有结束。既然我们知道了这些事,也就还有转寰的余地。而且……如果他们真的可以不伤人,那么让他们在这里活过下一个一千年,也许未尝不可。”
北淼早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年少轻狂的北淼了。如果是二十岁的北淼,也许根本不会在乎这些,也许会笑小天的天真,也许……根本不会考虑幽冥魔有不伤人的可能。
“嗯。”

看他们两个的谈话告一段落,坤中终于找到机会插嘴:“但是,现在怎么办?李昊天答应暂时不参与战斗,吴刚虽然现在能升级铠甲了,可我还是觉得他不靠谱。最近要是再出事,难道我们就得插手了吗?”
“升级铠甲?”
坤中点点头:“之前北淼哥不是说过那个术修者在给他特训吗?今天我跟着他的时候看他升级铠甲一对二封印了两个幽冥魔。”
西钊笑了笑:“听上去挺厉害的。”
坤中瞥了他一眼:“你不要这么自夸好不好!”谁不知道当年西钊还在影界的时候单挑过他们这边两副铠甲。
西钊无辜地回望过去。
北淼看着那两个人,笑着摇了摇头,又垂下眼:“看得出来,他是个很容易冲动的人。这毛病要是不改,早晚要出事。”
就像当初的我。
“他们把飞影铠甲召唤器拿回去了。”西钊道,“先看看那个徐霆飞情况怎么样吧。”
二人都点点头。

“你那个录音发回ERP了。”冰儿终于从电脑前抬起头,“这些还是让美真姐他们知道一下比较好。”
“嗯,谢了。”西钊想了想,又道,“那么下一步,我们要不要开始跟着那个安迷修?我总觉得他这个计划……会很危险。”
“说的简单。怎么追踪?”冰儿道,“我们没有他固定的行动轨迹。而且按你说的他曾经是个战士,总不至于连有人跟着他都发现不了吧。”
今天他还真没发现。西钊在心里说。
北淼略一思索,忽然道:“也许,有一个人能帮我们找到他。”
“谁?”
“密斯林。巴王集团那个秘书。”
“对啊!”坤中一捶掌心,“如果按我们的猜测,巴王集团和这些幽冥魔有关的话,她很有可能知道他们在哪。”
“我去。”西钊道。
“一起吧。”北淼却道,“如果真的能找到,我也想看看那个安迷修,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有什么必要你们一起去吗?”
“我替你去看铁板烧店?”
坤中和冰儿的声音同时响起。
坤中一愣。
“你让他们去吧。”冰儿接着道,“我看这傻子现在不自己看着那个人,是不会放心的。”
坤中看着西钊,看到他眼中明显的担忧。他并不知道西钊对安迷修的看法,也就有点不明白,西钊为什么会对安迷修有种……特别的关注。但他现在也并不是很反感这个人,那就……
“好吧,就这样吧。”
冰儿打了个哈欠,合上电脑自顾自地站起来,“去睡了。明天见。”
她开门走了出去。
北淼看了眼时间,也拉着西钊站起来,跟着走出去,留坤中在后面,锁上了地下室的门。

评论(21)

热度(3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