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君心(12)

计划赶不上变化……出门时间压到了下午于是我上午撸了个文😏
不知道为什么一写到刑天我就会不由自主地写得超级丧……可能真的是刑天宝宝自带虐点太多吧……
一直在用西钊视角是因为我觉得西钊其实是最能理解三队长的人,就像我之前说的,他们曾经都在黑暗中。
——————————
西钊藏身在废料堆的后面,向外瞥了一眼,看见那两个人​坐在前面一段断裂的水泥柱子上交谈。
这次估计倒不是他们故意挑了和他一样的地方。大概是因为院子里只有这里能遮遮阳光,那两个人才选了这么个地方聊天吧。
而他们既然已经进来,西钊觉得自己还没有绝对的把握,在他们眼皮子底下不被发现地溜出去。
而且,他本来也想听听小天在知道了小安的幽冥魔身份之后,会是个什么反应。
安迷修——他终于从两个人的对话中知道了那个小安的名字——像是终于有了个倾诉的对象,把自己的的来历,幽冥魔和铠甲的过去一一告诉了小天。

西钊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军团的过去会是这样。
他们和暗五行护法,和那些魔灵石化成的异能兽的目的……相同却又不同。
原本是守护这个宇宙的战士,因为主君的猜忌,被扣上莫须有的罪名,剥夺战士的身份,追杀,因为将军的一个承诺和对将军的信任,开始把武器指向曾经守护的星球,最终迷失本心,变成了一群……以夺回战士荣光为名残害生命的恶魔。
西钊忽然觉得有些迷茫,不知道该恨他们还是该可怜他们。
他看得出来安迷修是个很善良的人。一千年的时光让他爱上了这个星球,也逐渐从对战士身份的渴望中冷静下来,看清了他们那位路法将军的本质,已经不再是那个正直的银河护卫队总长。
可是其他幽冥魔呢?
那些和他们的将军一起被困了一千年,没有在这个地方真正生活过,记忆还停留在一千年前的幽冥魔,他们能看清吗?
站在守护地球的角度来讲,这个幽冥魔军团罪无可恕。他们要毁灭这个星球,毁灭这里所有的生物。可在他们的角度上,他们想要拿回战士的荣誉,错了吗?他们那位叫路法的将军,以这件事为饵,带领这些本就对他信任敬重的手下做出一件又一件违背他们本心的事,他的心里,又是怎么想的呢?
他是真的被愤怒冲昏了头脑,还是……已经不甘于屈居他人之下,只是以此为名,成全自己的野心呢?
如果是这样,恐怕在他眼里,无论是这个星球,还是他手下这些忠心耿耿——至少曾经对他忠心耿耿的战士,都只是他现在野心的垫脚石而已吧……
而他们,却还一无所知,以为自己依旧在为正义而战。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最终,小天答应了安迷修暂时停止参加战斗,给他些时间去说服一些战友,和他们一同反对路法。他们也因为欢迎打来的电话告知柚子找到了的消息,迅速离开了这个水泥厂,分头行动。

西钊在他们离开之后才站起来走出那个棚子。周围已经空无一人,唯有霞光洒落在身周。他看着即将沉下地平线的一轮红日,才惊觉自己已经跟了他们很久,连晚饭时间都错了过去。
夏日的傍晚,尽管已经没有直射的阳光,暑气却没有那么容易消散,气温依旧不低。
但西钊却莫名觉得手脚有些发凉。
其实,光和暗的差距……也许真的只有一条线而已。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手中的召唤器忽然响起起来——是北淼打来的。西钊按下了接听键。
“西钊,你在废工厂干什么?怎么还没回来?是出什么事了吗?”
是了,美真那边可以找到每一个召唤器的位置。北淼只要打个电话让她查一下,就能知道他在哪里。
“北淼……”他只说了这两个字,就哽住了。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北淼似乎觉察到他情绪不对:“等着我。我现在出去接你,你呆在那别动。”
“嗯……”

很快,也就是二十分钟的功夫,汽车引擎的声音就在围墙外面响起来。不多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就出现在大门口,在暮色中径直跑向他。
“西钊?”北淼上下打量了西钊一下,没发现受伤,才稍稍松了口气。
“北淼,我……”
“回去。我们回去说。”北淼打断他,只是握住他的手,往门口走去。
西钊任由自己的微凉的手停在那只温暖的掌心里,跟着他慢慢离开。
夜幕已经降临,但好在他身边还有一个人,可以牵着他走上回家的路,不至于迷失在一片黑暗中。

评论(13)

热度(36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