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北西】归人(29)

完结章,想多说两句。
或许是有点烂尾……但是我很快就开学了……我已经没有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处理这篇文,与其把它变成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填满的坑,倒不如就在这里结束。
我想写的梗基本上都已经写出来了。但要说遗憾也是有的……这篇文开得太草率,我还是没有完全把握好人物形象,也没有理顺剧情,匆匆开头匆匆结尾,人物塑造实在是称不上好……而且我相信如果我不解释可能没人能看出来北淼到底什么时候喜欢上西钊的……大概……这会是我的黑历史【望天】
总之,就这样吧……我接受批评,欢迎吐槽。也许等我有时间了会再修一修这篇文,但那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了……
ps:我记得我说过这文原本是个偏be的脑洞对不……所以有些东西我还是想写出来,可能这两天吧……我会来个番外,算是补充说明?
——————————
硬碰硬打起来,​恶木的实力其实很一般,何况他遇到的是炘南——五行铠甲里潜力最大,最莫测的炎龙铠甲。
所以炘南其实没费多大劲就打倒了恶木。然而当他封印了恶木,开始寻找敏慈和向阳的时候,却只在不远处的树后,发现了被打晕的敏慈。
向阳不见了。
或者应该说,向阳还是不见了。

封印了暗五行护法,可是向阳却失踪了。
听到这个消息的北淼沉默了。没想到兜兜转转,他们到底是不得不面对这个局面。
炘南难得有些失态地锤了一下桌子:“我应该先去找敏慈,不该把她和向阳一起留在那里的。”
“要怪也是怪我吧……”西钊叹了口气,“我没控制住情绪……如果我一直留在那里保护他们,向阳不会被这么无声无息的带走。”
北淼叹了口气,无言地握住了西钊的手。
美真急忙道:“你们不要自责了,谁也不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
“向阳失踪至少说明了一点。”北淼道,“暗五行护法并不是最后的敌人,他们背后,还有一只黑手。也许是因为向阳召唤帝皇铠甲的潜力威胁到了他的存在,他才会不顾一切的抓走向阳。”
“有可能。”炘南点头。
“可是现在,向阳要怎么办?”
一众人都沉默了。这个幕后黑手的身份没有任何资料,更无从查起。北淼倒是知道这家伙手里还握着远古四大恶兽,可他也不知道他们的基地在哪。
美真忽然道:“院长的遗言里不是提到,除了帝皇侠的能力之外,还有一个方法可以完全封印吗?我觉得在找向阳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思考这个方案。”
“这个就交给我吧。”小嵩道,“我找我网上的朋友一起讨论一下,他们也许能发现我们的视角忽略了的东西。”

后来的一切,几乎和上一世北淼经历过的一样。
向阳被控制,又被敏慈唤醒,封印了他们无法封印的远古四大异能兽。
他们五个,在最终领悟了团结的意义,五行铠甲合体召唤了帝皇铠甲,封印了最终的黑魔兽。
唯一的不同是,决战之后,他还能开车带着西钊,回到他们共同的家。
“都结束了。”
甫一进门,西钊就把自己扔在了沙发上,闭上眼睛。
“不,还没结束。”
北淼锁好门,转身几步走到沙发前,对着西钊俯下身。
感觉到近在咫尺的呼吸,西钊睁开眼,惊讶地看着北淼双手撑在他头两侧,把自己整个人困在了沙发和他之间。
“北…北淼?你干什么?”西钊瞬间感觉自己心跳加速。他试图推开北淼,却未能如愿,只能任由北淼用这种几乎碰到他鼻尖的距离看着他。
索性北淼也没有保持这个姿势太久,很快就站了起来,然后在他身边挤个位置坐下,把西钊的身体转过来,让两个人面对面。
“我说过,有些事,我会给你个答复。”
西钊愣了一下,随即才想起两个月前北淼的那句话。他以为北淼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他竟然是认真的?他……真的有话要说?
“我一直在想,我对你到底是个什么感觉。”北淼开了口,“一开始我觉得是愧疚,我害死了你,哪怕是无意的,我也依旧是凶手。所以再世为人的时候,我就在想,无论如何也不能让悲剧重演,无论如何也要让你平安的活着,这样才能减轻我犯下的错。”
“北淼……”
“我帮你加入ERP,和你一起成长,和你一起战斗,我以为,我是把你当成兄弟,就像是对炘南,对东杉一样。可是我自己都不相信你和他们一样。”北淼自顾自地道,“不知道什么时候,你对我的意义变了。”
“我觉得我可能喜欢你。”
西钊被北淼难得的长篇大论吓住了,冷不丁听见这一句话,直接愣在了原地。
“当然,这是我单方面的感觉。我不会因为这个强迫你做什么。”北淼显然是把西钊的沉默当成了犹豫,“在你回应我之前,我不会做出什么越界的举动。我会给你一段时间考虑,在此期间,我不会干涉你的选择。”
“我只希望,如果你决定不接受,我们还能保持朋友的关系。”
“你这算是在……表白?”西钊终于慢慢回过神来,轻轻眨眨眼,看着北淼。
“你可以这样理解。”北淼顿了顿,继续道,“我的养父母在国外受过教育,对这些问题接受良好,你不必担心受到他们的为难。我本人同样认为性别不是阻碍两个人在一起的问题。经过这段时间,我也有理由相信我们可以融洽相处。所以最关键的,就是你自己的想法。”
“你是否愿意给我一个机会,尝试和我走下去。”

北淼已经扫平了他可能顾虑的一切问题,坐在他面前,等着他的一个回答。
西钊忽然觉得有点好笑。自己担心了这么久的事,居然被北淼几句话就全部推倒。这感觉,仿佛在他眼前的一直是一片坦途,他却一直以为地下埋藏着无数陷阱,不敢迈出一步。
十年间,北淼曾经是他生命里唯一的光。他害怕这光灼伤自己,一直不敢接近它,只默默躲在角落里,看着它。
既然现在,这束光自己降下温度,来到他面前,那他为什么不敢伸手抓住它呢?
“我想你或许需要一点时间想一想。那我……”
也许是他沉默得太久,北淼以为他仍在犹豫,就想要起身离开。
西钊忽然伸手拉住了他。
“上辈子,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一直喜欢你。”
说出这句话的瞬间,西钊仿佛听到耳畔响起一句呢喃,细听的时候,却又什么都没有。
“我不敢说我能陪你一辈子,但……我会尽我所能,陪你到……你不再喜欢我的时候。”
西钊的心头莫名涌过一种释然的感觉,或许是因为压在心中数十年的话,终于说出了口,像是失去了什么,又得到了什么。
不过……无所谓了。
他已经得到了他半生求而不得的东西……这就够了。
时光终于在此时划出一个圆满的句号,化为一叶扁舟,载着归人与离人,渐渐远行。

评论(16)

热度(44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