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北西】归人(25)

这章有糖哦23333所以不准再说我是后妈了!
——————————————
“对不起。”​
北淼忽然说了这么一句,然后灌了一口饮料——那动作像是灌酒。
“为什么道歉?”
“我害了你。”北淼低声道。他终于有机会面对西钊说出这句迟了四十年的道歉。
“我……一直不相信你。张健背叛的时候……在海边那个废仓库……”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当年那些事的?我是说……孤儿院的事。”
北淼表情有点不自然:“小嵩帮我们找到了当年孤儿院失火时的消防队员,我才知道我当年……逃走之后,还有人去救小雪,但那时候我不确定是你。后来……他又在向阳那里找到了院长留下的信,里面说明了一切,那时候我才想起……你,我,东杉,坤中……我们都来自同一个地方。但是当时你……”北淼停住了。
“我已经死了,是吗?”
沉默,算是默认了。
明白了。
北淼一切不合理的行为,都合理了。
“其实听上去……这也不算最坏的结果。”西钊慢慢道,“虽然走了很多弯路,可是你们最终还是拯救了世界,你也救了冰儿……你们依然是英雄。谁规定英雄不能犯错误呢?”
他往北淼的方向挪了挪,一手搭上北淼的肩膀:“当然,现在会更好。现在冰儿没有堕入黑暗,炘南没有受伤,张健也没有拿到铠甲。所以,冰儿不会有事,我也不会有事。你说的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你……会恨我吗?”
西钊略一思索,然后道:“他不会。”
北淼愣了一下:“为什么?”
“我想‘我’明白,你不信任的是影界的人,而不是西钊。”
“我想,无论哪个我,都会相信当年那个在孤儿院为一个不合群的小男孩挺身而出的北淼哥。”
西钊说这句话的时候,北淼一直看着他的眼睛,从中读出了坦荡和坚定。
西钊的确是这样想的。
可就是因为这样,北淼忽然觉得心疼。他从没想过小时候年少无知的一次挺身而出,竟然让西钊记了这么久。
如果西钊骂他,甚至狠狠揍他一顿,他都觉得正常,而且他一定不会反抗。
可是没有。
西钊就是这样一个人,抛去一切坚硬冰冷的伪装,他的心,就是这样的温柔。
这种让人沉醉的温柔。
北淼在心里叹了口气。
西钊并未察觉他的心理,继续说着:“北淼,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但既然……既然老天给你一个从头再来的机会,你就该珍惜它。不要再想这些不会再发生的事了,与其为这些痛苦,倒不如……”
西钊话音未落,北淼却忽然反手抓住他搭着自己肩膀的手,把人往自己方向一带;西钊没有想到北淼这样的举动,一愣的功夫,整个人就被北淼拥在了怀里。他吓了一跳,急忙想爬起来,却被人牢牢地抓住,一时间挣脱不开。
北淼呼出的气息扑在脸畔,有点微微的痒。西钊陷在这个温暖的怀抱里,不知不觉地停止了挣扎。他犹豫了一会儿,慢慢抬起手臂环上了北淼的身体。
就这一次。西钊对自己说。哪怕就这一会儿,哪怕北淼永远不会知道他到底怀着什么样的情感。
“谢谢。”
良久,北淼终于吐出两个字。
谢谢你的信任,谢谢你的安慰,也谢谢你的原谅。
这一次,无论如何,我会让你活下去。我要看到你四十年后的样子,无论付出什么代价。
西钊微微勾起唇角,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我才要谢谢你。”
“有些事情,我要再好好想想。等一切结束之后,我会给你个答复。”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西钊只当他是在继续之前的话题,轻轻地“嗯”了一声,再不多言。
他并不知道,那年青山之上,北淼是以一种如何痛苦的方式,知道了他这辈子都不会主动说出的秘密。

评论(5)

热度(3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