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北西】归人(24)

北淼​无疑是个冷静而沉稳的人。
可是这样一个人,为什么会在冰儿的问题上变得那么……极端?
最开始的时候,他几乎要二十四小时看见冰儿在眼前才能放心;后来他虽然放开了一点,可只要对方稍微给出一点冰儿出事的暗示,北淼的冷静立刻就会扔到九霄云外。
其实在他身上,北淼也有表现出这样的苗头。比如每次去ERP训练,即使那天没有北淼自己的训练,他也一定要亲自开车接送,甚至有一次西钊听到他打电话让公司推迟会议,只因为要送自己。
再比如北淼好像从来不许他接近仓库一类的地方。上次冰儿说她打工的书店马上新到一批书,但是搬运人手不够,想让他去帮忙搬到库房里,他反正也没事干,就答应了。结果被北淼知道,竟然坚决反对他去,然后立刻到公司抽了两个人派给冰儿去帮忙搬书。
冰儿可能没当回事,可他能感觉到北淼当时的眼神分明是……紧张?
他为什么紧张?
但最明显的还是冰儿。如果说冰儿被“绑架”的那次还能说是对方做的圈套成功,北淼关心则乱的话,那这一次……无法理解。
在西钊看来,那个恶水附身的所谓“冰儿”根本浑身都是破绽。恶水的目的就是用冰儿扰乱北淼,如果她真的附身了冰儿,为什么要蒙面?冰儿的飞针是界王设计找人造的,影界的人要弄到完全不是难事,无法作为判断身份的依据。最重要的是,她没有戴海螺——那个自从她和北淼相认就一直挂在脖子上的海螺,在黑衣服上一定会很醒目。
如果说北淼第一眼看上去有点晃神愣住,那还有可能,但稍微想想就绝对能反应过来。而北淼当时的状态……他分明就是相信了!直到结束战斗,他打了个电话给冰儿,确定她一直在书店没出来过,才算安心。
即使北淼不如他了解冰儿,也不至于被这么拙劣的陷阱影响吧!
除非……他从心里就觉得,冰儿会被恶水附身。这也解释了他那段时间对冰儿极端的保护——他怕冰儿真的出事。
可是此前就算曾经在影界的他也不知道暗五行护法的存在,北淼为什么会……
西钊想不通。

这次换成了北淼沉默。
虽然早就想到西钊会问这个问题,可是直到现在他都没想好要怎么回答。
北淼无法解释。他知道这些的原因实在太超越人的理解能力,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
西钊没有追问,就坐在那里,看着他。
良久,北淼终于开了口:“你相信我吗?”他苦笑,“你大概会觉得我疯了。”
西钊点点头:“你说,我就信。”
“如果我说,我是个从未来回到这里的……亡魂呢?”
西钊一下子睁大了眼睛。他看着北淼,想要从他的表情里分辨他这句话的真伪。
北淼也看着他,带着认真的表情,没有一丝作伪。
西钊开始拿不准了。理智告诉他这件事太过匪夷所思,绝不可能是真的;可是情感上,他相信北淼不会轻易开这种玩笑。
“算了,你就把它当成一个故事吧……”北淼叹了口气,缓缓地说。
然后他开始讲。从那一天开始,说起上一世的他,是如何的自负,在那些生命的节点,做了什么和现在不同的选择。
他说起冰儿是如何被他所伤,丢弃了那个曾经被她视若珍宝的海螺,又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成了恶水的附身;他说起落入张健手中的炎龙铠甲,如何成为了影界的帮凶,伤了东杉……
北淼没有用很多的形容词描述,但西钊已经大致在脑中勾勒出了那个北淼——那个带着贵族公子傲气,有些不可一世,对黑暗深恶痛绝的北淼。
西钊把脑中的北淼和眼前的北淼对比,不得不承认,这才是那天之前他见过的北淼会做出的选择。
如果北淼一直没有认出他和冰儿,也就没有理由接纳他们离开影界;如果说出什么过分的话,冰儿敏感的性格,极有可能对他失去希望,重回影界,被暗护法附身也就是自然而然的。
但是……还有一件事情。
“我呢?”
从头到尾,除了最开始那个导致冰儿黑化的电话,北淼没有一个字提到那时他对自己是什么态度。
北淼垂眸,举起瓶子喝水,却发现手里的饮料早已见了底。
西钊便把自己的一瓶递过去:“你说让我把它当成故事,那就让我听个完整的版本吧。无论是什么样的结果。”

评论(1)

热度(3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