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北西】归人(11)

来点小日常
————————
​冰儿和西钊说话的时候,北淼正在厨房里准备午饭。之前他们都在处理西钊的事,昨天的晚饭和这一天的早饭都是随便糊弄的。现在西钊醒了,他才有心情思考吃什么的问题。
其实他一直是会做饭的,毕竟在国外生活了那么久,基本的生活技能还是有的,只不过回国之后忙起来就很少做而已。上辈子最后的那段时间,他一直躺在医院里,三餐都是别人送,也是很久没自己动手了,不知道现在有没有生疏。他觉得还是需要一点时间练一练,免得第一顿饭做得太难看,让西钊和冰儿看笑话。好在翻了翻,冰箱里的食物还够让他练手的。
考虑到西钊一整天什么都没吃,顾忌他的肠胃,北淼也就没敢做太油腻的东西,就做了几个比较家常的菜,焖了米饭,另外做了个汤。
结果发现根本不够吃。
冰儿看上去是为了在他面前保留女生的矜持,还算得上细嚼慢咽,西钊吃得也不很快,但是两个人从上桌开始就都一言不发地埋头吃饭,而且完全没有停下的意思。他还没怎么吃,桌上的菜已经快见底了。
最后北淼起身去厨房翻出最后一点材料,又加了两个菜,才算让自己勉强吃饱。

饭后,西钊想去洗碗,被北淼和冰儿两个人一起拒绝,然后冰儿以“饭都是你做的所以碗不用你洗了”为由,把北淼和西钊一起扔出厨房,自己站在水槽前开始刷碗。
于是没事干了的北淼就把西钊拉到了客厅,打开电视,随便调了个台打发时间。
“你们在影界的时候……吃得很差吗?”
西钊正默默看着电视里播的纪录片,忽然被北淼的声音吓了一跳,转头就见北淼正看着他。
“……我吃得太多了?”
“不。”虽然这一顿大概是正常人四五人份的量,但北淼觉得以他的资产,他们的饭量他暂时还是供得起的,“我只是好奇而已。”
影界的伙食是有多差,才能让两个这么能吃的人瘦成这样?
“也没有很差,正常能吃的水平。”看北淼认真的表情,是真的在等他的回答,西钊只得道,“只不过……界王罚人有时候会禁食,我还好一点,冰儿……”西钊看了厨房的方向一眼,“她经常被这么罚,我们训练的运动量又很大,所以有吃的时候就会尽量多吃……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挨过饿的人,往往对食物会有更深的执念。
北淼的眼里闪过一丝晦暗的情绪。到底是他的错。如果不是当年他抛下冰儿,这一切……也许都不会发生。
西钊忍不住拍了拍他的肩膀:“如果当年你没有带着水影石离开,现在影界可能就是两副铠甲了。”
西钊怎么能看不出来北淼在想什么。他不知道冰儿怎么想,至少他自己从没后悔过当时冲出去。他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很天真——不能留小雪一个女孩子面对那么大的怪兽。
那时躲在旁边的时候,他看到了北淼手里有什么形状规则的东西,直到他自己开始召唤铠甲的时候,他才意识到,那很可能也是块光影石。当时他甚至有点庆幸北淼逃掉了——这种生活,有他一个人过就够了。他不希望其他人,尤其是北淼也承受这种痛苦。
“对不起。”北淼摇摇头。无论找多少理由,哪怕西钊和冰儿都不怪他,小时候这件事,始终是他对不起他们。
好在,现在他有了足够的时间,可以弥补自己的过错,无论是已经做过的,还是尚未发生的过错。

评论(2)

热度(3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