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北西】归人(9)

一直觉得小天使其实心底是个蛮敏感蛮自卑的孩子……然而虽然重生了北淼还是没真正特别了解长大了的西钊,so……
——————————
​西钊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他梦到了还在孤儿院的那段时光。他梦到了当年就很闷的东杉,小团子样子的坤中,还是小雪的冰儿,还有……北淼。那个说着我会保护你们的北淼。
在影界的十年间,无尽的训练和任务的压迫下,这段时光,成了他抚慰伤口最好的良药,尤其是北淼的那句“我会保护你们。”
北淼会来救他们,所以在此之前,他们不能死在界王手里。于是他照顾冰儿,保护她,熬过一次次电击训练,只因为他不能死,他们不能死。
他要活着,再见到北淼。
他就靠着这一句话,撑过了十年。
然后他看见了十年后的北淼。那个厌恶影界,敌视着他的北淼。
理智告诉他北淼一定是因为没认出他们才会这样做,可情感上,他却不自觉的心凉。他和冰儿很默契地都没有主动找北淼坦白身份——如果他认不出来,那么告诉他,他也不会相信吧。西钊这样想着。
北淼还是当年的北淼,可他……已经不是当年的小钊了。
西钊睁开了眼睛。

有阳光穿过半拉的窗帘,打在脸上,传来温暖的感觉。西钊花了一点时间反应过来,自己不在影界。影界的任何地方,都不可能有阳光的。
他躺在一张宽大的床上,身上穿着不属于自己的睡衣,盖着柔软的被子。若不是身体还有酸痛的感觉,他几乎以为自己已经死了,正在天国。
他费力地四下看了看,想知道自己到底在哪,可惜周围没有任何他熟悉的东西。他只好抬头看着天花板,等着有人能来解释一下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然后他听到了开门的声音。
西钊慢慢把目光移向门的方向,意外的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人看见他的瞬间,好像是愣了一下,然后就走了过来。虽然还是正常的步速,可西钊莫名看出了一丝急切的味道。
“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北淼……”一说话,嘶哑的声音把西钊自己都吓了一跳。
北淼沉默了一下,起身快步走了出去,不一会儿就端着一个装满水的玻璃杯重新出现。他把杯子放在床头柜上,然后小心地扶着西钊坐起来,才把杯子递过去,自己则拉了个椅子,在床边坐下。
西钊看了北淼一眼,默默低头喝水。水已经有点凉,估计倒出来有一会儿了,不过西钊没有在意这些,喝完了一杯水,感觉嗓子舒服了一点,才开口问道:“这是哪里?”
“我家。”北淼道。
西钊一下子瞪大了眼睛。他一时间有点弄不明白状况:“我怎么会在你家?”
“我带你回来的。”北淼脸上好像写着“这不是废话”。
……是他智商下降了还是语言表达能力下降了……或者北淼的理解能力下降了?
“界王给你身上安了芯片,控制你攻击我们,你还记得吗?”北淼看着西钊欲言又止的纠结表情,莫名觉得有点好笑。
西钊点点头。他有点模糊的意识,依稀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只是没法控制;直到后来北淼跟他说话,他才清醒一些,夺回身体的控制解除铠甲。
“后来我们把你带回ERP,美真已经把那个芯片取出来了,顺便给你检查了一下身体。确定你没什么大事之后,我就把你带回来了。”北淼想了想,又看了眼表,“现在是上午十点半,你已经睡了快一整天了。”
“为什么?”
北淼反应了一下,才明白他是问为什么带他回家:“不然还能怎么样?坤中自己都住宿舍,肯定没地方给你。我家房子很大,现在冰儿也在这里住,没什么的。”
果然是因为没办法了啊……西钊低下头看着手里的杯子,掩去脸上那一抹类似苦笑的表情。他不是冰儿,北淼还记得他,他就应该知足了,的确……不该奢望太多。
北淼感觉到西钊的情绪低落了一下,但一时没明白为什么。
西钊也只有那一瞬的情绪外泄,之后立刻就收敛了起来,问起了正事:“影界那边,你们有什么打算?”

评论(3)

热度(3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