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何日归来处

铠圈已退勿扰,看文随意

【北西】归人(5)

先打个预防针……
我是真写不出什么设计阴谋准备之类的,头脑简单不适合这类东西。所以如果以后有什么神逻辑……大家就别跟我较真了……
————————
​北淼现在心情有点复杂。
这两天他们一直在制定计划准备打进影界救出西钊。按说这一世坤中没有被界王利用,状态不错;虽然西钊不在,但是有同样了解影界内部的冰儿可以帮忙;即使炘南还是不参加,他们要动手也应该没有上次那么麻烦。
可是北淼莫名的感觉不安。
按照他的记忆,上一世西钊是自己逃出影界并且找到坤中的。可是这次,两天下来,显然没有任何西钊逃出来的迹象。
北淼有点担心,西钊会不会……
美真他们显然没有发现他内心的纠结,依旧讨论着进入影界的计划,直到坤中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讨论。
“西钊来短信了!他约我明天见面!”
东杉皱眉:“见面?他离开影界了?怎么逃出来的?”
坤中摇摇头:“不知道……”他想了想,又道,“西钊挺厉害的,如果趁界王不注意……”
“不可能。”冰儿沉声道,“影界对叛徒一向都是格杀勿论,虽然西钊身份特殊界王还想用他,可能不会这么快杀他,但也不会疏忽到让他就这么逃出来。”
北淼已经起身过去,拿着坤中的召唤器看了一眼,号码是西钊的没错;翻了一下前面西钊发来的短信,内容风格也没什么问题。
可这也不能说明什么。如果界王拿了西钊的手机,完全可能发出这样的信息。
而且北淼心中还有另一点疑虑。
如果他真的逃出来了,那就是说,他比上一世逃出来的时间晚了至少一整天。
一天,可能发生很多事情。
而且不管怎么样,这都是北淼意料之外的改变。可是,这会不会不是唯一意料之外的改变?他从前世带来的记忆,还能否适用于眼下这个世界?
北淼意识到,也许自己的一个举动对这个世界造成的影响,比他想象中要大得多。

听了冰儿的话,东杉反而有点糊涂了:“那这摆明了是个陷阱,影界的人为什么还要这么做?万一我们不去,他们不是白忙一场吗?”
“因为他们知道,我们肯定会去。至少坤中肯定会去。”北淼把召唤器还给坤中,重新回到自己的位置坐下。
走一步看一步吧。北淼心想,他多活的四十年,总不是白来的。
“你的意思是,他们不在乎我们知道这里有问题?”
北淼道:“这一招摆明了就是用西钊作饵去钓坤中。其实目前对我们最安全的方案就是不管西钊,专心对付影界,可是显然不可能。坤中如果去了,我们当然不可能放他一个人去面对这么大的风险。从这点来说,我们输了。而且这也说明,界王有足够的把握,这次一定能打败我们,所以才敢让我们知道这里很可能有诈。”
几个人对视了一眼,纷纷点头。的确,以坤中的性格,就算界王亲自站在他眼前,告诉他这就是个陷阱,他也非去不可。何况现在还有一点可能性,西钊真的逃出来了。
北淼顿了顿,又道:“当然,这是最坏的假设。如果西钊真的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方法能逃出来,再好不过。”
应该是有的。北淼在心里说。虽然不知道他上一世用得是什么方法,但他其实还是盼着西钊真的逃离了影界,哪怕是晚了一点,但至少,他是安全的。
美真问道:“既然这样,那北淼,你的看法呢?”
“去是当然要去。”北淼不假思索地道,“不过去之前,我们需要做点准备。”
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北淼身上。

评论(17)

热度(3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